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照 片。

謝謝大家分別電郵給我,那些你們的衣著記事。連日來,收到接近二十張照片,全是有頭有臉的!驚喜萬分。沒刊出來,是大家都沒言明,是否我真能把那些照片刊出來,抑或,只是與我私下的分享。假如今天見了這段字,又有點抗拒我把你的照片公開的話,傳我電郵就好。沒傳的,我就當能刊出來吧。有些女孩子,真是大美人。

又,誰的網站,(將)會有這種記錄日常衣著形式的日誌呢?觀迎別人投稿嗎?我也會把有頭有臉的照片傳你呀。(最多,我給自己安個假名囉)。但我真的沒膽量,把自己的照片刊在這裡。別問為什麼,我只是怕死。

+++++

關於照片,很久以前,見過一位女blogger整天把自己的照片刊出來。說她美嗎?其實她不算很醜。不過距離美,還有好些路程。路程也不是很遠,只是由地球,去到土星罷了。該有幾千年吧?

朋友說,真正的美女,根本無須在網絡世界尋求認同。漂不漂亮,在現實裡已一目了然,為何非要爭取在網誌世界的曝光與知名度呢?到處留言搏取注意/隔天將自己玉照刊出來獻世(還裝可愛)/暗示又明示自己有幾許的狂蜂浪蝶……這些舉動,其實讓人有點吃不消。Ok,或者男人們很受落。但,我好飽。

我緊記著這幾句話,一到想發姣的時候,就拿來警愓自己。因為不想,自己也成為朋友口中的這類人。「日常生活中,已找到自信,又何須還寄情活在網絡中?」朋友的至理名言。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都各異。而這位女blogger,我是認識她真人的。之於我,覺得所有良善率真的人,都美,但她在我眼中,並不是這類人。我只是不喜歡虛偽的人,不想與這種人為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