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Uniqlo。

近來的熱門話題,其中是「Uniqlo」的交叉互動。好像人人都在寫寫寫,見面也說說說。吾友已不止一次(無論MSN或面談)跟我說,好期待「Uniqlo」那些交叉互動的男裝上市,又頻頻說要買什麼什麼款式的tee。(對不起,我完全聽不進耳,一點也沒上心)

真的那麼熱嗎?今早與P小姐在網絡世界閒聊了一陣子,話題也去了「Uniqlo」那裡。P小姐大讚這期的Uniqlo耐穿,而且設計出色,不過也有些款式並不太合適港人,譬如說軍褸啦,P小姐身高五呎七,但都嫌長;也有猄皮外套,香港地能穿猄皮的冬季有多少天呀?真係好驚囉。

實物未見過,不過看圖片,不失漂亮。但實戰經驗又告訴我,「Uniqlo」的料很雞,cutting也怪,模特兒穿出來當然有美感,但我們只是五呎三的凡人啊!

我並不認為自己披上這套衣會娥娜多姿,反觀可能更像一條大菜蟲。

這套衣與Giordano Ladies有分別嗎?當然有,Giordano Ladies更重設計。這套其實類似G2000。

我並非想唱反調,只是曾遊「Uniqlo」的經歷實在讓我好漏氣。七月盛暑天,不知怎的,好想擁有一件全新的白tee。其實一件白tee很容易買到,不過我心中有了草圖,就只想跟隨那個式樣去買。於是去遍港九各大小店舖,尋找心目中那款不知是否存在於現實裡的白tee。(我必得承認,自己是個大閒人)

踏進「Uniqlo」,看到價錢相當大眾化的白tee。林林種種幾十款,我選了幾件進試身室。結果呢?「#@$%^&*(#$%^&*())」這是即時的心裡反應。隨即我懷疑起自己來,是否自己的身形畸形呢?那些剪裁,不是肩膀超窄,就是袖子特短,又或者鬆得像孕婦裝(已是XS碼了大哥!),更甚的,是領位怪得很。我對那些print已沒去計較了。對質料也沒控訴了。至此,我就沒再去「Uniql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