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Rochas。

「Rochas」的殞落,與我無關。擁有自知之明的我,深悉「Rochas」並不是我這種每天12小時呆坐在電腦前,而薪金只不過能買起它半隻袖或一裙尾的人所穿。雖然我的確夢想過,穿上「Rochas」招搖過市。

「Rochas」的舵手Oilvier Theysken,才華無容置疑,當大家關注著他的去向時,消息在九月中正式落實,他,會入主「Nina Ricci」,成為Creative Director。我們都遺忘了亞媽才會穿的Nina Ricci。不知Nina Ricci,會否是另一個Lanvin神話的延續。首個合作系列,將是2007的秋冬服飾。明年三月就可在runway上看到。

重看這幾季的「Rochas」,也有顯著變化。2005 S/S根本好些套裝模樣的衣服,就是商務女強人的戰衣。

論最美的,是2005-06 A/W。裙子瑰麗得很,看了讓人感到茫然。

2006 S/S 有點敗筆。設計有花有草有顏色,但我偏認為「Rochas」只適宜素淨色調。又以鬆身為主,遮掩了線條。這條,像不像「紗撈人」?

06-07 A/W展現了硬朗。但沒太多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