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有時候女人購物,全憑一時衝動。我有好些高跟鞋,都是如此得來的。因為看上去很美,因為款式特別,因為那個顏色我沒有,因為……當你一心想買時,理由又怎會不充份?然而,真的會穿的場合卻少之又少。大多的,是因為那個鞋跟太高太幼,而我卻太不擅於平衡。

這季,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鞋子都漂亮得很,又流線又有型。但問題是,能穿上趕巴士嗎?那個鞋跟的高度,已超越了我的極限。這雙我試的時候,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網上找不到,這張照片,我是轉拍「連卡佛」這季鞋與袋子的小冊子的)

我已兩季沒買MM6,要穿,就穿主線吧(但女裝主線又超貴,一件上衣都過三千,雖然真的好漂亮)(其實那麼多條線,我都辨不出那條打那條啦)。剛過去的夏天,我在金鐘LC曾看過一件男裝MM白襯衫,沒多餘裝飾,真的只是件白淨的襯衫,標價$3,200。神奇的是,你穿了上去,才能知道巧妙處,是那種剪裁。賣的純粹是紙樣裡的剪裁,並不是誇張的雌雄同體CdG。

2007春季男裝,Martin Margiela的風格,是這樣的。



瘦骨嶙峋之風,一吹就不能止。我喜歡這種官仔骨骨又醒目的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