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Issey Miyake。

其實Issey Miyake有多少條Line?除了男女裝,是否就剩下「Please Please」及「FETE」?每回走進「哉絲」,看到千年不變的皺皺Issey女裝,顏色可怕,款式也有點駭人,我就會想,誰來買這批像陳設在長沙灣街檔的衣?除了劉天蘭。好像也只有劉天蘭穿出來,你會知道那是Issey Miyake。(在香港,是她帶旺了衣,還是衣服穿紅了她?)(怎都好,最好的結局是相得益彰)

非常的罪過,因為虛榮心態作崇,我也曾想擁有一件Issey Miyake。可是當人站在試身室裡,身上掛著那件橘色的縐褶上衣時,我實在拿不出半分勇氣打開門,讓同行的人來鑑賞一下。實在實在好X核突!(可能我這個年紀,還未能欣賞他的功架)

「Please Please」是大師其中一條較年青的副線,設計理念嘛,是希望每個人穿在身上,心情都是滿足愉快的。用料依舊是縐褶的布,款式亦設計成適宜任何場合穿著(這個很牽強,你上班穿得像去Ball又怎了?沒人會惡言相向的。不過大眾在後面討論你,又是另一件事)。壓褶也講求技巧,壓得好,自然有其線條,於是乎,Issey Miyake的昂貴,也來自那些具有層次感的褶疊。

「FETE」,走成熟路線。理念更高更遠更堂皇,主要以高科技滲進衣服用料,來營造輕盈飄逸的華衣。用漂染把布弄成多種圖案,其實某程度上,與Tsumori Christo花花系列不遑多讓,只是「FETE」除了漂染,還多了一層功夫,是多層次的皺褶。

這件2006春夏系列的Cotton Cashmere的連身裙,售$1,250。當然是美金$1,250。

06 Fall則有好些正常東西,包括這件沒袖有帽的長毛衣。感覺上,整條線都年青不少。假如能選擇,我今年會選「FETE」,而棄「LIMI F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