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東匯水族館。

臨近太古城,有個商場叫「東匯中心」,在地庫開了個「東匯水族館」。開了多久又或者怎去,事前我毫無概念。不用猜,也知道那種蚊型水族館多麼的寒酸。

到有機會踏足,又覺得寒酸並不足以形容那裡。怎麼全場的燈光,都是藍藍綠綠的呢?好像去了靈異世界。而且只有十幾間魚舖,並不能誇大為「水族中心」吧?

看到巨型的錦鯉,索價HK$3,000。我不停問同行的朋友,把錦鯉拿來蒸,會好吃嗎?問了幾趟,她們開始不耐煩起來。N小姐對我的白痴提問已見怪不怪,索性充耳不聞,Ca小姐呢,因為抵不住我的苦纏,答「應該都好好味,咁大條一定好飽!」後來S先生理性地說,錦鯉有孔雀石綠呀,吃死人的。他覺得以我的個性,是真會蒸來試試的,所以出言嚇唬我一番。

「水族中心」旁邊,有間食肆,類似酒樓格局那種。我們一行十四人去了那裡吃飯。沒什麼特別可提,一般小菜,不過不失。但侍應亞姐們卻讓人大開眼界。對答如下:
問:一盅例湯……(還未講完)
性急的亞姐:賣晒!
問:咁唔該一碟乳豬仔斬件丫!
亞姐:無喎!(說時斬釘截鐵)
問:椒鹽九肚魚啦咁……
亞姐:無喎!(說時乾淨俐落)
眾人:……

服務態度不太好,皆因那是平民食堂。結賬才$1,200,平均每人消費不用一百。但其實,我們吃了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