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Little Britain。

我知道今天才寫BBC的「Little Britain」,確是有點勾。03年已在英倫流行起來的電視節目,我上週才偶爾在朋友家中看到。

故事很斷層,其實是沒有故事性可言的,全由一小段一小段的短片組成。由Matt Lucas及David Williams合力主演,妙在他倆能創造出好些造型,各人物有不同個性,而每個角色做的事情,都好無聊。好笑好看,也都只因那份無聊。

Andy及Lou是其中一段。坐輪椅那位,極度的自私,只一心想佔人便宜,並想別人永遠侍候他。照顧他那位,極度無私,對他百般遷就,一生的使命,就是照料朋友的起居飲食。然而,他並不知道,坐輪椅的朋友,其實一直都是假扮殘障。好白痴的一對,但我看到他們,總是瘋狂地爆笑起來。

Mr. Mann及Roy也很好笑。Roy是位店主,Mr. Mann則整天來買東西,但又諸多要求。譬如說,要買一張賀卡,但最好印有多少歲的日子字樣,最好有隻松鼠在上面,也最好印有他爸爸的名字……總之無聊到爆。但好好笑。還有那個肥妹Vicky,每次她出場,我都覺得好正。

對於電視節目,我真的很勾。多年前興起的「Bob the Builder」動畫片,我也是今年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