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Forward::

對於那些Forward開來的電郵,百份之百,我是連開也沒興趣,直接扔進「垃圾郵件」中的。於是對朋友們密集式的轉寄方式,我已慣性地不加理會。昨晚看今期明週Book B,談到「網絡傳說」。都是那些傳來傳去傳千里的電郵,無論先前有多荒誕,或有幾許破綻,但在人云亦云下,就成了言之鑿鑿的史實。其實說穿了,那全是眾人願意相信自己相信的事而已。我們都喜歡一廂情願,不是嗎?

週刊中提到一小段,說前些日子,有個被傳萬次的電郵,提及一張8達通卡,放進微波爐用800W火力「叮」它十秒,那麼8達通卡自會增值到九百九十九元。網上流傳,這是經過某美國著名大學教授的證實。你覺得這個電郵離奇失常嗎?問題是,好些人願意相信!於是,在香港很多8達通卡無故遭到微波爐的燒毀。我並不知道這個電郵的存在,也許收過但沒開啟,不過昨晚讀到,還是笑了好一陣子。世上,原有好些蠢得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