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按腳受罪記。

我與友慌張地逃離貌似141的足部按摩中心,然後朋友提議說,不如去「大桶水」吧。我沒有異議。

大桶水:銅鑼灣告士打道264-269號海宮大廈地下(即信和I.T.附近)

一進去,有位貌似黑幫份子的小伙子前來招呼,「$%^*()_+_$%754&%#_」(並不是粗言,是火星文),我:「什麼?」(其實問我們想要全身還是足部按摩,要多少分鐘的?)後來當我們坐下來時,小伙子又來問:「#%^&*#$%^&*」,我照例:「下?」(原來他想問我們想用什麼spa來沐足)。然後按摩師甲:「#$%^&#$%^」,按摩師乙又:「$^&*($%^&*(456**」,我統統的反應都是先一怔,再疑惑地「下?」一聲。實情是,我已很盡心地聽,但為何他們的談吐都那麼地含糊呢?朋友小聲跟我說,「可能平時佢地成日同d腳傾呀,所以先變成咁。」我:「……」

價錢:45mins/HK$138;60mins/HK$168。有一大桶水的浸足系列任選,什麼檸檬香薰啦,又有人參「口者」喱,還有玫瑰/牛奶等系列。我好驚,只選了最簡單的「中藥草香」沐足。

評價:60分鐘裡,有15分鐘是按肩膀的。我與友都覺得有點活受罪,那兩位亞姐用了蠻力,即使跟她倆說不用太用力,她們還是拼命地按。也許是觸不到患處吧,我只覺得按完,脖子都差點斷掉。

45分鐘的按腳過程中,也不見得很享受。雖然都是公式化的一套按摩程序,但因為先前肩膀及脖力受力過度,我與友都不太開懷。加上地方有點殘舊,小伙子給我送上的溫水微涼,而且那個杯子不太乾淨……種種的前因後果加上來,我覺得我們不會再光顧。

還未受罪前,朋友優哉悠哉地享受著沐足樂。還不停與我討論Gigi與Yoyo哪個較適合Ekin。那時我倆又怎想到60分鐘後,差點要去做物理治療呢?






題外話:中區有兩間「知足樂」,一間在蘭桂芳,一間在登山行人電梯附近,那間與這間「大桶水」比較起來,明顯較「骨子」。環境好一點,師傅正常一點,不過價錢也貴一點(50mins/HK$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