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One day Acuvue。

因為懶,這幾年都在用「一天即棄」的隱形眼鏡。戴了這麼多年的隱形眼鏡,我還未正式地遵循著那些教你如何清理眼鏡的手續來實踐過,那是一套很讓人覺得煩的工序。脫下來,清洗,清洗過程中,又要搓又要揉又要捽,好煩。末了,還是用藥水,浸泡在小瓶子裡,像供奉似的。於是,開始選用一天即棄的隱形眼鏡。

試過多個牌子,只有強生的「1-day Acuvue」與我協調。這種並非度眼訂的眼鏡,都是千篇一律地把眼球的弧度調較為兩三級,你合戴就最好,不合戴只好另尋其它牌子。好處在於,乾淨衛生不麻煩。七個字,夠晒!

市面上的一天即棄型隱形眼鏡,平均價錢,約HK$10-15/day。買多點,就便宜一點。你買一個月(30對),約$14/day,以強生為例,半年價,是$10.8/day。想自己眼球換了另一種顏色的隱形眼鏡,又貴一點點。但我不明白,黑色的眼珠已很悅目,幹嘛偏要換成淺紫或天藍呢?又不是洋人。(又,愛戴有色隱形眼鏡的女子,大多都並不漂亮……這是觀察得來的綜合結果)

想知道自己適合那個牌子的一天即棄型隱形眼鏡,可到各大眼鏡商舖洽詢,全都有免費試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