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你會否為了穿婚紗而結婚?

吾友Y小姐,想低調地舉辦一個小型婚禮。但行頭卻一點也不低調,她說,婚紗我不想穿了,倒想買兩條Lanvin,一條為了早上行禮,另一條則在晚間的宴會穿著。L—A—N—V—I—N!?對,是貴價的LANVIN。哇,於是由她提起這事的那天起,我就一直期待著,究竟穿上Lanvin的Y小姐,該如何的漂亮。

當然「Vera Wang」也很不錯,婚紗自是出名,但是evening dress也很美,沒那麼隆重之餘,三兩年後拿出來去舞會,一點也不失禮。王薇薇小姐設計的婚紗,靈感泉源來自園林/陽光/天空,甚或只是生活中的一草一木。設計多沿用貴麗的布料,配些小花/摺疊裝飾,也精於營造飄逸浪漫的效果。一條如此的evening dress,折合約港幣二至四萬不等。而婚紗,可去到天價。

Reem Acra是我認為穿上去,可美得如天仙的婚紗。圖片來自今年的紐約時裝展。偏重刺繡及緞帶,也用上雪紡及珠飾,設計款式簡單清新,加上巧手的details,好美好美。


還有年年在世界婚紗展都搶盡風頭的「Pronovias-Valentino」。集潮流時裝加經典婚紗於一身,以lace裁出層疊感,既可華麗如拉斯維加斯的鑽石女神,耀目四野;又可像伊甸園中那個赤裸上身的夏娃,毫無忸怩。婚紗約港幣三萬至七萬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