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ironwood Cafe。

「ironwood Cafe」
G/F, 13 Lau Li Street, Tin Hau, H.K.
Tel. 2570 9933

琉璃街上有好幾間食肆,這間算較得體,其餘的,佔多數的都是港式的日本料理,我們沒太大興趣。


店裡只有一兩桌的客人,地方顯得寬敞。樓底很高,燈光調較得頗暗,適宜談心。有落地玻璃窗,冬日的下午坐在窗前,給陽光來趟洗禮,該是好時光。整體是不錯的,但,店裡的墻角及石柱上,都懸垂著幾隻猴子的布偶,讓人費解。基本上,那幾隻不三不四的東西,已令你吃慾打了折扣。

一份安格斯肉眼扒,要$238,也不算是便宜的價錢了。我在想,二百多元吃個晚餐,也算奢華了,但這間餐廳的格區,又會讓我不甘心花這個錢去吃一頓飯。我有點著重眼前事物,譬如說,看「餐巾」,這間食肆用上的餐巾是紙的。那代表「廉價」。稍有點誠意的餐廳,最好給顧客一條布的餐巾吧。

我要了牛扒,不過不失。朋友的鱸魚,也沒什麼特別。可是朋友偏說很好吃,我懷疑他的味蕾失靈。在外面吃的魚,很多餐廳都弄得不好吃,開水熨熟那塊魚,再煎一煎後,淋上汁料,上碟。味如嚼臘。「ironwood」的唯一可取,是那塊魚,並不太「死」,但願你明白我這個形容。有些魚肉,入口即化解,肉質散渙得你自以為在吃著浮泥。

結賬時,我坐著不動(十分可惡)。朋友識趣地付款,當時我心想,今時今日我這種行為,應該被列入「人見人打」的榜首吧?(還剩下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