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Rico。

昨天我穿的連身裙子,牌子是「Rico」。實情是,我對這牌子的淵源也不清楚,只知道掛在店裡,射燈照下來,好漂亮。「Rico」是日本牌子,在近年大量引入日本高級時裝的「I.T.」有售。女裝tee一件約五百五,連身裙子$2,200-$3,000不等。這季,「Rico」只零星地幾件掛在店裡,白為主。

在日本的店。我在網上google了一會,發覺原來Rico只是個名字,他們旗下有好些設計師的。

不像「G.V.G.V.」那種煞有介事的黑沉,這幾季的G.V.G.V.都讓我飽受驚嚇。也沒有「Green」的軍綠粗野,更不會像「Dress Camp」的硬華麗。「Rico」的裙子,都很女性化。用一點仿古的布料,配上絹,加上小配飾,如精緻的小鈕釦,縫製成一條裙子。有點低胸有點露背,但並不賣弄肉感。

題外話,I.T.這兩季引入了「Taishi Nobukuni」。一位畢業於Central St. Martin的才子。04年的A/W系列,那些帽子那些外套,已讓我留下深刻印像。不過實物沒runway上的好看,而且,標錢讓人咋舌。這季的男裝,西服外套售八千多,比歐洲牌子還貴。「SOE」及「Mosslight」的男裝,這季也沒看頭,同樣,也貴得無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