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Cheap Monday。

你該知道Dior Homme有多風行吧?那種一時無兩的氣焰,想當時誰都能感受到吧。04年,我擁有人生中第一件的Dior Homme白襯衫,拿著衣去付款時,不免心虛,「究竟我憑什麼買那麼貴的衣?!」內心交戰了幾十秒,由試身直至付鈔,都有劇烈的內心掙扎。然後,白襯衫只穿過一兩次,單獨穿時好齋,像個辦公室助理。我常常想,秋天時外面套件西服外套,應該是非常有型的。可惜,我秋冬服飾的存貨,又實在豐厚,一直都未有機會那麼穿。但願兩年後的這個秋天,可以成真。

Dior Homme一直標榜著,要瘦得像枯柴的男子來穿才好看。於是,你會覺得Wyman穿得好難看,甚至有點荒旦。任達華也曾穿過Dior Homme,我懷疑他穿的,是52碼。任先生該穿D&G,一如古仔的最佳衣著伙伴是DSquare。就因為Dior Homme的風行,坊間開始仿出無限個牌子,而款式都是那類超級緊身的,累你不能大力喘氣的衣服褲子。

所謂的「平有平買,貴有貴穿」。即然一個熱浪掀來,人人都愛穿窄身衣褲,卻又不是人人都能負擔Dior Homme的價錢,那麼,不如擇些便宜卻也很cool的吧。(也有些日本hi-end牌子,剪裁模仿Dior Homme,不過價錢也能媲美Dior Homme囉,例如Whereabout。)

來自瑞典的「Cheap Monday」你聽過嗎?這季起,在「西武」有售,價錢徘徊在五至七百元左右。創辦人Orjan Andersson曾說,「我的設計沒什麼秘訣,重點只在於便宜及有型」。牌子成立在2001年,短短五年間,於歐洲掀起一片熱潮。

假如你的女友,與你上街時,穿上如此窄的Cheap Monday,想來,一定性感非常。補充的是,她一定要有五呎七或以上。

假如你的男友,與你上街時,穿上如此窄的Cheap Monday,你猜,他的x丸會否現出來?

但平心而論,實物未見(還未翻貨),在網上看見的圖片,卻不太漂亮。那些Tee,那些Print,都頗街頭,不是我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