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新髮型。


這是今天中午十二點前我的髮型。其實那又怎算是髮型,只是長直髮而已。

然後,從來剪髮都習慣到處「打游擊」,隨意亂進一間髮型屋的我,今天選了公司附近的某間新開小店。髮型屋設在「蘇豪」區,剛開不久,裝潢以紅白為主,門旁有幾扇大窗,落地玻璃把陽光帶進室內,於是,店裡格外的光線充足,而且,天然的暖烘烘。我好喜歡。

問題:何解那些髮型師,都愛將自己個頭摷到亂晒呢?像「龍珠」。

由於時間上的巧合,店裡空無客人,於是幫我洗頭的那位恭敬的男孩子,足足幫我洗了25分鐘,期間又按摩又護髮,撚了很久。幫我剪髮的那位先生(以下稱C先生),是個瘦削的男子,穿件皺到不像衣的白襯衫,戴了條骷髏頭的頸飾,自然他的髮型,是摷到亂晒的。

我最怕髮型師多言,幹嘛呀?我來剪髮的呀,並不是來社交,別跟我講東講西好不好?還好,今天那位,很自律,除了問問怎剪外,一點也不多言。這該是我會再去的一大理由。

可以再次肯定,又型又潮的髮型,都是實用性等同零的髮型。我該怎說好呢?C先生幫我剪了個具有死亡美的髮型,把長髮稍微修剪與弄薄,右眼同時被一幅帶有流線形孤度的頭髮遮蓋著,非常的COOL。但是,這種髮型只能存在於雜誌裡,最好不動不呼吸,否則一有差池,整體的髮型就毀掉。毀掉=癲婆。要留意的重點是,我要吃飯也要走路,現在只有一隻眼睛可用(另一隻被頭髮擋著視線),好慘。

型=零實用性。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