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平台的美。

高跟鞋,我只認為幼跟的美。這幾季,都大興platform wedges,無論是涼鞋,或靴子,都有一塊笨重的鞋底承托。中文的名稱,是「船鞋」,也很貼切。這季最可怕的,該是「妙妙」吧?那雙雕龍又雕花的platform wedges,只該在金枝玉葉裡看到。

這季的Chloe,你會喜歡嗎?店裡賣五千多一雙。穿件及膝的黑大衣,襯一雙炭灰色的厚襪褲,加雙Chloe platform wedges,已很漂亮。

我原以為這類鞋子,穿在腳上會舉步難行。那麼一大塊木,怎走路?加上我的守舊思想,總認為高跟鞋,應該是幼跟的,於是,總是對這種鞋子有點抗拒。然後某次碰到了機會,試穿上如龍舟般的鞋,原來沒想像中的累贅,鞋子很輕,而且絕不比高跟鞋難穿。要知道高跟鞋,只有腳跟那丁點的承托力,船鞋則不同,有大幅的鞋底,即使穿上四吋的,也不算難凌駕。

Stuart Weitzman的platform有幾百款,這雙Calf leather wedge涼鞋,連卡佛正售$2,800。舒服也易襯,不過我又可以告訴你,網上買,折扣後才US$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