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意蠔站。

一分錢一分貨只適合用於時裝。對於評論食肆,千萬不能用這種心態。無數次的狀況告訴我,受萬人推崇的大食肆,其實也是被人吹捧出來的,味如嚼蠟。反觀蚊型的小食店,往往有讓人驚喜的奇遇。

地址:北角書局街12號的「意蠔站」,即北角地鐵站B4出口。一上到地面轉左,即到。

店子很小很簡陋,說句實話,比茶餐廳的裝潢更不堪。並不是你們這些富家子弟可以容身的好去處。之不過呢,又可以告訴你,那裡的意粉真的很好吃。向來我最愛吃墨魚麵條及菠菜麵,總覺得麵條這東西,要是白色或黃色的,吃在嘴裡太普通了,最好是顏色能刺激一點的,黑色或綠色都好,但以後能有紅色或藍色嗎?(「士多啤梨闊麵」或「人造色素海洋麵」都OK喎!)

問:何解墨魚麵擺放得如此條理不分明?
答:係囉,因為都已將麵條放進嘴裡,才想到要拍照囉!這裡有些麵條是反芻的。

白酒煮墨魚麵很好吃,麵條很新鮮,蜆也頗巨型。他們在麵上舖了好些洋蔥與蒜片,我好喜歡吃。也要了「煙肉焗薯皮」,焗得很香,汁料味濃,薯皮微脆之餘,神奇的是,薯肉卻是鬆軟無比的,而溫度也恰到好處,不會燙到你的嘴巴泛紅那種。其實好些店裡的焗薯皮都弄得像柴皮,現在又不是鬧飢荒,幹嘛要我嚐到這些呢?「芝士焗西蘭花」我沒敢吃,好怕芝士的羶味。不過吾友說好好吃,還整盤吃盡。

結賬才$120,大眾化價錢,酒店級口感,無得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