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Gallery De Vie。

除了各大名牌時裝店,其實我們還有好些選擇。譬如說,在銅鑼灣霎東街21號2/F的「Gallery de Vie」。「De Vie」在法文來說,是生活的意思。小小的店舖,賣的盡是冷牌子,好些來自英倫。店主一男一女,都曾在英國留學,順理成章擺售的衣服以英國牌子居多。

店子設計以清新簡單為主,綠色的小屋,是試身室來的。我問店主Ruby,能否拍張照片嗎?她欣然答應。故此,這張照片,是光明正大拍來的。

有什麼牌子賣呢?以我記得,有0044、PPQ(多年前Shine都有入這牌子,天價!)、Comfort Station(好些coins bag及錢包)、Ellus及Peter Jensen(冷牌子,香港也有些小店會入,都是天價!),還有Jojo & Malou(設計花到爆的圖案,我並不喜歡)。也有多點人認識的Miki Fukai,2006 A/W的款式都很漂亮。

我喜歡彈三彈四,諸多挑剔,不過這間小店給我的感覺卻很不錯。售的偏鋒牌子,其中還有「A‘N’D」,由英國人David及日本人Azumi合力設計的新牌子,精緻且有創意,可穿性很高,而且價錢並非開天殺價。你我都知道,走進去I.T./Joyce,你要尋件有點意思卻又不過千的衣,比找一隻史前恐龍更艱巨。

這季的「A‘N’D」,有好些披肩款式,可登上他們的網站看看。這件是朋友的新寵,06 Fall最新系列,衛衣帽子式的披肩,頗搞笑。還有像texido領子般的披肩,也很別緻。
看到這個金色的手袋嗎?底部是高跟鞋縫製的,很有型,售港幣二千多。

現在處於06 S/S減價尾聲,你能不能撈到心頭好,就看你的幸運指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