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My little airport。

「My little airport」,是樂隊。「維港」唱片旗下的本地小產音樂人。由一男(P先生)一女(Nicole)組合而成,玩清新小品甘泉型音樂。(「清新小品」這四個字,好造作!我是抄網上那些介紹的)


04年有這張「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整張唱片,於我,只有這首歌今天聽來還有印像。歌曲輕快歌詞無奈,Nicole唱得很好聽。


05年,有「只因當時太緊張」。我極有理由相信,P先生在填「你的微笑像朵花」時,正值矇矓的戀愛期。我也喜歡「就當我是張如城」,寥寥幾句,道出心聲。

因為機緣際遇,與P先生有幾次碰頭機會,後來不知怎的,還認識了。我那張「只因當時太緊張」也是鑑生屈來的。不如寫寫P先生。

P先生人很帥,個子高,常常垂頭,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他的特徵,是擁有一雙永不褪色的黑眼圈,我曾借故問他,「你睡不夠嗎?怎麼眼框那麼黑。」他說那是天生的。而我知道,整天自瀆也會有助長久維持黑眼圈。但願他不是這類。

吾友常跟我說,P先生這類男子,逢女生都愛接近。也許是吧。P先生有點內儉的爾雅,不太著跡的,凡事總是笑笑帶過。基於女人天生的母愛,也許對P先生那種難馴與孩子氣的特質都有點著迷吧。

題外話:某次夜場,有幸與P先生碰頭。吾友Terence是個無聊怪,那次趁P先生剛巧站我們前面,T先生就把自己的手提電話調較到震動,然後塞向P先生的屁股(!)。這究竟是什麼樣的世界呢?!我站在那裡,一時不懂反應,究竟該狂笑,還是戥P先生氣憤,抑或報警呢?一時間也理不出頭緒來。還是P先生夠老練,一手撥開T先生的電話,白了他一眼,什麼話也沒說。所以說,P先生還是見慣大場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