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一起來辦喜事。

待嫁的心情興奮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假如你身邊有密友待嫁,你的心情會興奮莫明。

好友V小姐即將出閣,今天與她去了逛婚紗店,目的,是選晚裝。雖然事前好管閒事的果先生,已叫我說服好友,說不如買套Viktor & Rolf的連身裙子當晚裝更好,但我又明白到,好友雖然本身偏向自然簡單,可是她身後擁有的,是個無敵的世俗家庭。她們又怎會容許V小姐穿條俐落的黑/白裙子出席喜宴呢?還是挑些巨龍大鳳,挑花雕梅,穿金戴銀的大堆頭較好。

選址九龍塘的「法國婚紗」。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類似部長的男賓禮服。十分的慘不忍睹,我挑這套來拍照,已是最最正常的了。有些腰封,是鏽有金龍的哦!還附設大關刀的領子,也像威力登台獻唱時的裝束。



服務小姐為朋友V小姐挑來幾套很惡搞的晚裝。吾友V小姐,五呎八呎,109磅。算是模特兒身型了。可是巧婦在無米下煲時,也是很難為的。

這套穿上去,像個亞拉伯的跳舞女郎。整條裙子都是閃閃的珠片,要多誇,有多誇。

看到她胸前的無厘頭蝴蝶結嗎?這個都算了,為何又會有顆星?!在扮「小魚仙」嗎?

這套類似宮廷服的晚裝,布料顯然是釀有金線的窗簾片。

前後試了十多套,別說V小姐,連我都有點體力不支想倒地。是誰設計那些衣的?真是……無話可說。結婚明明是兩口子的事,怎麼忽然一對新人要面對群眾,做起大戲來?

同場加演:另一邊廂,有另一雙新人在試婚紗。女的個子很矮小,身高不足五呎,而且很胖。本來這種身型來試婚紗,必遭我與V小姐的賤口蹂躪,可是當看到肥小姐的一臉幸福,加上她的未來丈夫(坐著那位)細心呵護,一直耐心等著她,又說出好些意見,我與V小姐也被這雙新人的甜蜜而感動。還開始偷聽起肥小姐與店員的討論來。店員說「哩條你著左,更瘦更條身呀(!)」、「這套很classic,可以突顯你既古典美呀(!)」「我拎D low-cut俾你試丫,你著一定好靚(!)」、「你試愈多,愈知自己style呀。」……真的嗎?為何店員要那麼假?她會有style嗎?愛情不是大晒吧?然後,即將結婚的V小姐,也不顧口德了,「哩個時刻佢根本唔需要結婚,佢應該去纖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