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苦行僧---Day 4。

星期四的苦行日子,如下:

zz僧:
早上乘車:$6.50。
早餐:$0。(由家裡帶了牛角包回公司吃,好油膩呀那個包!)
午餐:$0。(Ca小姐請客,在食堂「脆脆」(翠華)午飯)(小插曲:結賬時,Ca小姐忽然發現銀包不知去向,左找右找,幸好最終在裙袋裡尋獲,慌張過後的Ca小姐:「嚇得我,幾驚唔見左個銀包呀!」,我:「哇!我幾驚今餐要俾錢呀!」,「#$%^&$% 你有無人性架你?!」。
泰昌蛋撻:$7。(我向來不愛吃蛋撻,買給朋友吃的)(在這種艱難時刻,還買小吃給朋友,我也算尚有幾分溫情)
晚飯:$500÷2 = $250。(與V小姐宴請朋友「愛愛」。雖然我倆已一再強調每天只有$80的駛費,但愛愛就是厚著臉皮叫我們請吃飯,幾番週旋後,我們認輸。)
(因為破了例,於是消費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士多啤梨一盒:$38。(實在實在好想吃啊!忍了好多天啦!!)
車資:$45。(又搭的士!)
雜誌:$145。(一買就幾本,忍了好多天啦!!)
全日總消費:$491.50。

小體會:一定要堅持,假如你真想省錢的話。如果一旦開了先例,用錢也就會如倒水般,嘩啦嘩啦地長流下去。我承認自己意志力薄弱。

+++++
V僧:
上班 $18.20
早餐 $13
午餐帶了便當 $0
晚餐與zz 請愛愛在銅鑼灣吃泰國菜, 每人 $250 !!!!!!
由於已超出每日之駛費, 也不理會什麼回程巴士八折( 車程要一小時十五分鐘 ), 而選了一個比較快捷路程回家, 從銅鑼灣乘巴士到灣仔 $3.9、 灣仔乘村巴返屯門市中心 $17、 再由市中心轉乘小巴返家 $5 ( 共用了 50 分鐘, 為了早 25 分鐘返家而用多 $11.3 .... )
合共 $307.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