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婚 紗。

雨天,總有點愁雲慘霧的感覺。不如今天說說婚紗,來沖沖喜。

我的其中一位好友,喜事將近。於是,近來開始積極籌備著她的世紀婚禮。有人愛大事舖張,當然,也有人愛低調行事。無論怎樣,我都願天下的有情人能同偕白首。

披上嫁衣,對大多女子而言,都帶有好些憧憬。充最好是充滿夢幻式的,有南瓜車接送更好(所以迪士尼的童話式婚禮套餐,真的很搶手!我為了寫這篇文,特地致電查詢婚禮的酒席日子,公關們粗略地說,宴會廳要輪候到明年年尾了)(自然有些日子是沒人會訂的,例如孟蘭節那段時期)。

有點遺憾,生來我就不是夢幻型,還是喜歡切切實實的人與事。要是你來問我們這輩的人,想要麵包還是愛情,我們會答你,「要大餐。」麵包怎能吃飽人?還那麼粗。白燕時代早已過去。

不過,縱使說到自己多世道,多精刮,但愛美這種特性,對女人們而言,還是共通的吧。假如可以選擇,你情願花多點錢,擁有件tailor made的婚紗;還是踏進港式的「法國婚紗」,隨便挑件人棄我取萬人嚐遍的日租貨色,而將餘下的錢拿來買其它東西?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