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幾套片。


昨夜睡不穩,與其輾轉反側,不如起床看影碟。挑來前些日子問友借來的「Coffee and Cigarettes」DVD(我最怕問人借東西,又要限時限刻交還,好大壓力)。開來看,可是沒字幕。照理應該有的吧,只是要按哪個鈕門才能顯示出字幕,對一個影音白痴來說,就是個難題。我英文不好,看得有點吃力,加上夜闌人靜,又不能將電視聲浪加大,在類似蚊子響的英文中,我幾乎想死。看了15分鐘,放棄。


換了前陣子朋友M刻意為我買來的「野獸刑警」DVD。1998年的電影,曾當上電影節的開幕電影,當年在電影院,就是率先與那位朋友一起看的。我們事後,還常常模仿譚耀文在劇中那段發了狂的對白,「你又係大佬,我又係大佬,邊個做大佬又有咩分別?……」(接著好像是開槍轟人)。昨晚看,妖,又是沒有字幕的!由於是現場收音關係,我只聽到類似潛水式的對白。我的廣東話聽力其實很差,根本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我想重申,我看的,是一部十四吋的小電視(!),地櫃與梳化相距七呎(!),我不能將電視聲浪調大,於是只好將身子不停地傾前,哇,好辛苦。也只看了20分鐘。


再挑了幾乎借了兩年的「天下無賊」,我記得那隻VCD,是CA小姐的。哇,有字幕呀!好開心。電影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垃圾。似乎馮先生想帶出點人生道理吧?但我覺得太簡白膚淺了。十分慳吝的一套電影,全在火車上拍攝。也算是大卡士,但拍這種故事,像浪費了演員。我看的同時,一直在想「黎叔」是誰(明明VCD盒上有呀,但我忘了),想呀想的,甚至有衝動在月夜三點致電朋友來詢問。原來那是葛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