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紅 樓。

「紅樓」(上海料理)
銅鑼灣羅素街8號3/F(時代廣場對面)

在中區工作的幾個人,忽然興起想去銅鑼灣午飯,於是坐言起行。我與Ca小姐先到,H先生在電話中含糊解釋說,要去「養和」打完針才會乘車過來,說後隨即掛線。「打針?!打咩針呀?抗癌呀佢?」口賤的我如此猜忖。豈料Ca小姐更歹毒,「係咪陽萎呀佢?」。H先生好可憐。後來H先生前來才真相大白,原來是打預防肝炎的針。

「紅樓」地方尚算寬敞,即使午市,人也不多。侍應多是年輕外勞(雖年輕,但不漂亮,而且有點嘮叨,會不停sell你點菜,十分的煩氣)。三個人,吃量都屬輕度,於是只點了二人套餐,另加一碟「香煎小黃魚」。

「醉雞」是我喜歡的上海食物,這裡弄得不過不失。冷盤是「海蜇」及「上海烤麩」,沒特別。那盤「獅子頭」則成了大過,肉肥又鬆散,吃在嘴裡像嚼浮屍,幸好味不太濃。小籠包還好,皮薄湯也香,可是同一個錯誤再次犯上,那些豬肉除了是冰鮮豬,還該是特肥的冰鮮豬。



這尾小黃魚,其實也沒什麼好寫。但席間不停地受到另外兩人的激讚,又說肉香,又說香脆,更誇的,是我聽到一句「哇!D魚肉入口即溶呀!」駛唔駛咁假呢?只是好普通的家常小菜,你媽或我媽在家裡都整天煎的啦。

甜品是「高力豆莎香蕉」。也是有史以來,我吃過最不知所謂的甜點。我猜那款甜點的成份,該是90%的麵粉+10%的蛋白吧?

這種飯局,你們別以為大家輪著發言的話題都好無聊,我們也有正經的時候,譬如說,今天我們就在談論「如何協助自閉症小朋友重投社交圈子」、「粵行上市回報策略」等等,十分有建設性。當然大部份時間,大家也只是吹吹水,說說是非。

由剛打完針的H先生請客。飯後,H先生說想去Krispy Kreme。我們說已很飽啦,不去可以嗎?於是H先生就像小朋友般,在眾目睽睽的時代廣場,發起難來,「車,唔去咪唔去囉,我自己去!」(要說明的,是H先生是位年近四十的事業成功型男士(!))(是否我們平時太縱你呀亞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