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Devil Wears Prada。

我覺得整套電影,最好笑那段,是André在慈善舞會門前,遇到Emily,她說「you look so slim!」語帶驚嘆,然後Emily告訴她,「對呀,那個去法國的餐單很有效,就是什麼都不吃,餓到想暈時,吃一小口芝士就好。來一次腸胃炎就能達到標準了。」

這讓我想起,我們都曾有過的「亡命減肥血淚史」。雖然新聞報導曾說,某些時裝節,設計師會棄用骨瘦如柴的模特兒,扭轉大眾那些被曲解了的想法,即「瘦=美」。但我還是認為,瘦比肥好。有那個女人不想穿四呎高跟鞋,身型修長地走在街上,被異性與同性行注目禮呀?假如有人說不想,那是騙人的,一如有人告訴你,他不想發達。(誰不想呢?只是沒有機會而已)

男人們常說「我不喜歡瘦女人」、「別再減肥啦,你已很苗條」、「肥點好,健康點嘛」之類的話,也是騙人的。我不相信要他拖著塊肥肉上街,他會高興。

*****

題外話:散場後,我跟朋友說,你知道André曾拍過什麼電影嗎?她就是「斷背山」裡那位富家女呀。朋友說不知道。我又跟他說,電影裡那位光頭叔叔Nigel,就是「American Next Top Model」裡的評選之一,他是著名的時裝攝影師哦(雖然真有Nigel Barker這個人,也真是位時裝攝影大師,但電影裡那位,是Stanley Tucci囉)!朋友也說不知道,還懵懵的稱讚我勁。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