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與油煙搏鬥。StoneGrill。

上週去了一次銅鑼灣的「StoneGrill」。該是今年內最慘不忍睹的一頓飯。記憶所及,幾年前在Soho的「StoneGrill」吃過一次飯(現在已結業),但那時/那間的通風系統好像強勁很多。


餐前要等人,喝了杯餐白酒,「哇咩唻架?!」我心想。其實酒酸不要緊,但若然有酒精(用來搽傷口那種酒精喎!)的味道,就很難頂。各自點了東西,都是一堆肉啦,我要了鱈魚及牛。心裡只想快點離開,因為那裡的通風系統近乎零,整間店舖都充斥著油煙味。我還以為自己去了大排檔,坐在近爐火的位置。

是不是切及擺放得好整齊呢?咳咳,因為是侍應生代勞的。他看我坐在那裡呆呆的,又不想動手,就主動說,小姐不如我幫你切好不好?很好呀這種待客之道,馬上加了兩顆星星給這食肆(但油煙味卻倒扣了52顆星星)。味道正常,牛肉就是牛肉味(我還是喜歡吃日式烤肉啊!)。

事前叫餐廳準備了蛋糕,頂好難吃!甜到吃了一口,已想放棄。早知,自己買個蛋糕帶過去。假如可以事前不用操心,食肆方面答應可以安排的話,我並不介意花費在微小事情上。不過當知道,這種連飢民吃完都會皺眉的蛋糕,是拿來給人慶生的話,就馬上不想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