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社交能力。

重點是,我實在不是一個擁有很強社交力的人。

有些人,天賦異能地,可以長袖善舞,與任何界別/不同年紀的人,都可以滔滔不絕地暢言無阻。而我,面對陌生人,總會顯得不自然,不太懂得社交,要知道,像我這種個性直接又擁有「合桃腦」的人,有時候一開口,就會率直得開罪了人也不知情。

D San有次說,我的合桃腦雖小,但內裡蘊藏了整個宇宙。

潛台詞是:只有我自己,才會明白自己想表達什麼。即使很宏偉很動人(宇宙喎!),但外人是完全不能體會的。

我身邊好些人,都是社交能手。面對陌生人,可以一個話題接駁一個話題,永不言休那種。我總是站/坐在旁邊,表面上靜心地聽著,內裡卻雲遊太空。我並不羨慕社交能力強勁的人,因為每人都有不同的強項(我的,是無聊!)。你叫我主動一點,與人攀談多點,不是不可以,但有點有違本性(?)而已。我當然也有主動的時候,但不多。當我真的變得主動,與陌生人稱兄道弟的時候,肯定本質發生了巨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