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一齊進廚房。Kitchen。

Kitchen
W Hotel, Elements, KLN

身為一個貧賤的女工,其實是沒什麼機會,在中午時段也能享受到一頓豐富自助餐的。前陣子,D San就跟我說,不如去吃Brunch咯,「Kitchen」有free-flow的香檳喝哦。我當時心想,哇好呀我一定要喝它十支八支!(唉,我真是………)但問題是,這位正宗的吸血彊屍,不到下午三、四點,是不會起床的,又怎會騰出時間去吃Brunch呢?

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週日的早上,這位先生被冷血的我吵醒了,結果只好無奈地訂位(我們自以為很好運,竟然十一點多打去訂座,還有位耶。不過去到才知道,其實人一點不多)。


未去過W Hotel的我,是個大鄉里。一踏足這種Boutique酒店,我就會覺得好有型。註:自己被酒店帶動後也變成好有型。D帶我上「Kitchen」,嗯,放眼盡處,確是好舒適的環境,一整塊落地大玻璃的外面,就是天與海。可惜當日天氣欠佳,外面狂風暴雨(我倆也好怕被雷劈中,所以暗暗慶幸沒坐在窗邊的位置)。

那裡有無限添飲的「Champagne Perrier-Jouët 」,好想與朋友們再去,那麼就可無限狂喝那裡的香檳了(!)。當日也有喝,但顧著與D談話,後來他見我喝得狂,索性吩咐侍應不要再添給我(咩事!好嬲!!),所以都喝得不夠盡情啦。

麵包是侍應生端過來的,但神髓其實是那三道醬。紅紅的那兜,有點燒烤醬夾雜印度香料的味道,酸辣中帶微甜,亞D San為了這個醬,不由自主地吃下很多那個包。(註:那個包都頗乾的,若果縛票勒索標了蔘,可以拿這種麵包塞進那條蔘的嘴裡,包他出不了聲) 

自助餐的範圍不算大,一邊放冷盤,有各式各樣已拌好的沙律/不同種類的菜葉/另一邊放了好些Ham及Salami Sausage。玻璃架子上,則放了好些以玻璃瓶載著的鮮果汁(後來試了番石榴汁,好喝)。

然後一張大桌子,可分為三個部份。其一,是海鮮。即開的蠔(頂這個我試了兩款,很苦。據同行人吃蠔多年的經驗,斷定是因為海水太咸之故)、皇帝蟹(?)、青口、蝦等等,旁邊放著一整條豬腿(Jamon Iberico)的切片(這個好好吃)。

其二,是週日自助餐的主題食物,「澳洲燒烤」。又羊又牛又豬又駝鳥,很肉。也有各式各樣的串燒。

其三,是魚生及壽司。個人感覺,魚生不太好吃,不能說它不新鮮,只是不夠新鮮。講完。

大桌子對開的,是甜品區。有個噴泉式古古力池,有幾盤鮮水果。有些自製的曲奇餅,也有特式的甜點。吃過一款叫???(以一個小杯子盛著,有椰子肉在上面,下面也有椰子味道的白mousse)與及另一款叫???(也是以一個小杯子盛著,芒果味的,但不太甜)(原諒我的記性不好,但我這種形容法,應該沒人有興趣走去試吧),好好吃哦!另外,也有一大張Chef’s Table設在那裡,可以面向開放式的廚房,見證廚師們的鬼斧神工。

嗱,我是很少寫食評,把環境寫得如此交待,如此認真的。因為身為大鄉里的我,覺得那天好開心呀!是個好愉快的體驗。

當然,我又知道身邊讀者的你,其實不太愛看這種「食肆環境描述篇」,唓假如我是讀者,都不愛看啦,自己又沒得吃!那好吧,下篇寫寫當天在「Kitchen」發生了什麼事吧………但D San看完後,不知會有何反應………

又,週日午間自助餐成人每位HK$628+10%,時間由12:00-3:00pm。香檳/紅白酒/澳洲酒是任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