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關於星座的迷思。(II)。


經過統計,我其實只認識過幾個山羊座的人,其一,是我現今的老闆。其實他是什麼星座,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也沒打算研究,只是巧合地,當知道今年認識的某位,也是山羊座時,就極速上網看起星座分析來。


據星座指引,典型的山羊座,都具有非凡的毅力及決心(與雙魚剛好成反比,雙魚人是十二星座中,最三分鐘熱度的姣姣者),當他們決定要做一件事時,就會咬緊牙關地往前走,即使前路如何崎嶇不平,他們都會憑意志戰勝一切。

除了堅毅,他們也有極佳的耐力(與雙魚人又是反比),我懷疑當年將鐵柱磨成針的人,就是山羊座。

山羊亦是十二星座中最勤勞的,與金牛不同,牛雖然也勤奮,但金牛人是個守財奴,普遍對金錢的概念都謹慎,山羊則是個對花錢有原則的人(這點是從我老闆身上看到的),有時候,可以眼也不眨一下地,花幾十萬買心頭好,但有時可以為了十元八塊勞師動眾,他們的概念是,那與金錢無關,全是原則。

羊男很懂討好自己,用好的、穿好的、吃好的。對自己的儀容打扮,一絲不苛。他們也有不錯的品味,重視精神生活。面對喜歡的人,從不吝嗇。

好些星座分析都認為,山羊只會默默在山上吃草(?),是星座群中,較為沉悶的一類人。不愛求變,不想求新,只會默守成規地努力耕耘。他們大多是務實派,不愛妙想天開的假設,實事求是彷彿成了他們的做人宗旨。羊男平實地落到人間,寂靜無聲地,以其驚人耐力來達成心中的目標,這算是一個山羊座的小寫照吧。

而我又發現,他們在某些層面上,都是麻麻煩煩、要求多多的,甚至有時,會不自覺地伊伊哦哦碎碎唸。不過,他們的細心細意,卻可以讓人忘卻他們間中的挑剔。羊男不太懂說甜言蜜語,都說他們是務實派,會以行動証明一切,故此那些浮誇的言行,他們都不擅仿傚。他們如何地待人好,從不宣之於口,若然對方是個後知後覺/粗心大意的人,那麼,羊男應該沒有運行的。

又,山羊座的人雖然不擅詞令,個性卻敏感非常。而且羊兒嘛,大多都是溫柔的(?),加上心思細密的天性,基本上來說,也能稱為好伴侶。

誰,還有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