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我是吃肉獸。

盛八日式燒肉店
銅鑼灣怡和街2至6號英光大廈3樓

本來呢,兩、三個星期前,已有人跟我說,喂05/09去大角咀的「力奇火鍋」吃豬骨煲喎!我當時聽到,已興奮到不得了,據聞那裡有世上最大鍋的火鍋用料,連巨人都吃不完的。像我這樣的小林尊,非得要去見識見識,我是「小華尊」!但,世事無常啊!結果是,上週四有人跟我說,喂去不成啦有些人臨時有事云云………好灰。

去不成吃火鍋,「究竟去吃什麼」的擔子,又落到我身上。
我:嗯,不如去「盛八」吃日式燒肉啦(又)!
有人聽到我這個提議後,作出以下的回應:吓?!「盛八」喎!咁平民化?!?

我聽後打了個突,「盛八」很平民化嗎?其實我已好幾年沒去過了,只記得當初去吃時,覺得好好吃。我在這幾年才喜歡吃牛肉,以前都不怎麼吃肉。

嘴刁的人又繼續諷刺我說:「盛八」喎,陣間唔好吃,你肯定又嫌三嫌四!

我?!嫌三嫌四?!實情是,厚道的我,即使喝了泥味的咖啡,或吃過像塑膠扣硬度的海哲頭,也從無怨言,食物要尊重的嘛。其實說人會嫌三嫌四的人,自己才最嘴刁吧?!哼!

+++++

一坐下,對面那位就問我,「想吃咩呢?」但我想說,他是完全沒意圖遞餐牌給我看的囉。我說,咁,隨便啦。他又問,「咁你地餓唔餓先?」我們鬥搶答:「餓呀!」

如是者,良善又易被騙的D San,開始了孤獨的點餐儀式。只見他與侍應生密密地點餐,既細聲又神秘,我當時就想,呀他一定匯集了多次與我共餐的經驗,這次會叫少一點的。本來想留神聽他點了什麼,但因為要服侍旁邊的另一位大少,又斟可樂又遞毛巾的,於是忘了聽他叫了什麼。結果,當然是出晒事。


噔噔噔………全桌都是東西!我想說,未拍照前,已消化了一些。當侍應生不停地端東西上桌時,我已嚇得心驚膽戰,只懂不停問,「吓?!仲有?究竟你叫左幾多嘢架?!」

@厚切牛舌、羊扒、特上和牛拼盤、石頭鍋飯、釀豬大腸、雞翼、牛肋骨、青瓜蒜頭泡菜拼盤、還有一個菜葉的拼盤(?)。是人叫的嗎?鬥飢荒嗎?兩年零八個月沒吃過東西嗎?

@吃到一半,我已在深呼吸。眼利的D San望到我這個小舉動,就老實不客地問:「哇頂你,唔係話飽丫嘛?」………

@我與旁邊那位不停在談話,冷落了D San。見他不停帶著狼狽相,在雞手鴨腳地燒東西給我們吃,樣子十級地勞累。久不久還見到火光灼灼,像好危險似的。
我:哇,火光熠熠好恐怖喎,所以我堅決唔會郁手去燒!
我旁邊那位:係囉,我都唔會,以後都係佢燒!(我們雙雙指著D San)
D San:……………仆街吖!

@我肯定自己不會是嘴刁的人,但也肯定「盛八」的和牛拼盤,沒有「和宴」那麼好吃。怪不得D San說,「哇價錢都爭幾倍啦小姐!」。唓我點知唧。

@我本身不吃羊肉,D San興致勃勃地點了羊扒,意圖與我旁邊那位共享,怎料我旁邊那位,老早已飽到不能言語了。但我想說的,是D San本來以為大家都不想吃過生的東西,於是起勢將那塊羊扒燒到百份百熟透。怎料又顧著與我閒聊,一不留神,其中一塊已呈黑炭的色澤了。D San無奈地說,「得!我要。」

@整頓燒烤餐裡,我留意到好多塊肉都被燒得過焦,D San就暗啞底地挾到自己的碟子裡,狀甚可憐。不知道他一次過吃那麼多燒焦的東西,會不會癌症呢?
我:喂你識唔識燒架?燒到燶晒點吃呀?!(不單不同情他,還衰格到這樣問喎)
D San:唔識架,一向係人地燒俾我吃架,我邊駛郁手架。
我:哩d咪報應囉。
D San:!!!

@說回羊扒事件。結果是,那塊黑炭羊扒D San率先吃了。留下另一塊過熟過韌的,基於不想浪費食物的關係,還是他吃了。我事後問他,你怎啦飽不飽呀?
他:係。好。x。飽!(十分粗口)

@牛肋骨好吃,也許並不是太餓的緣故,所以覺得不是太好吃。而事實証明了一件事,那裡醃料很重味,我回到家,瘋狂地喝了很多水。

謝謝D San的款待。我年中吃了他那麼多頓飯,一點也沒打算回報他,很厚顏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