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別了誘情人。

先說電影。(下篇才說關於這電影,衍生出來的變態事.........)

個人感覺,可能期望太高,故此難免失望。劇情平板,沒什麼大起大落,沒煽情場面,沒感人肺腑的名言,拍不出刻骨銘心的感覺,性愛場次又極少(搞錯!)。彷彿一切,都在平淡中走過。是不是因為男主角的臉上,沒太多表情呢?他有多愛?她有多妒忌?他怎不捨?她如何難離?都平舖直敘地開展下去,作為一個觀眾,我無法代入。

所謂的煽情,是我們可以在漆黑的電影院裡,流著別人的淚。我承認自己的膚淺的,非得要哭一遍,置身處地地感受到主角們的無助無望,才像值回票價。

難望的鏡頭,是他送她去紐約,她離開後,他才痛哭起來。什麼都應及時。說句不捨,說句愛,有何困難?但我們呀,往往要回頭再看,先知道後悔莫及。

前段,他的妻問他,你臨終時,會記得被人愛過,抑或愛過(人)?我那刻,心裡想著這個問題。

假如明天就要死了,我會記得被人愛過。但假如,還有一些日子要活,我會希望在臨終時,記得愛過人。或者,不應說記得,而是在大去那天,也還愛著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