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滿有誠意的日式小食。

魚八日本料理
灣仔廈門街7-17號百旺都中心地下A店

去完小酒會,時間尚早,本來想找個地方喝杯東西。但朋友說不想喝酒,那麼,去哪裡好?剛巧途經廈門街,吾友見到這小店的裝潢別緻,屬意進去一試。

先來人物介紹,吾友EMILY是個吃盡香港美食兼好嘴刁的人,即是,一不好吃,她馬上會嘴藐藐面黑黑那種。當時我就說,喂這種小店你怕不怕呀?羊扒才標價$18元喎(說時指著店外的小黑板)。OK,我明白這種想法不知所謂,不是便宜就代表不好吃,昂貴也非就等同好吃,但進出過不多不少的食肆,經過反覆測試後,有時候價錢,其實與質量/味道真是成正比的。所以當看到$18元一塊燒羊扒,或$10三條燒秋刀魚時,我不是不感到驚恐難安的。

只是朋友堅持說,「唔得!死都要進去試試$10三條的秋刀魚」。我順應民意跟著進去,心想,唓大不了肚痛囉,反正我住得那麼近………(很消極的想法)

結果呢,想吃麻醬豆腐,沒有;想吃釀雞翼(?),也沒有。當時我與友已有點不爽。最終點了:蛋卷包鰻魚、鹽燒雞翼、燒多春魚、牛油果軟殼蟹卷。因為答應了回家吃晚飯,所以盡量輕吃。

結論:

這個蛋卷包鰻魚,來時熱騰騰的,好好吃!是每吃一口,都有熱煙冒出。蛋很香很滑,鰻魚也很鬆化,兩者加起來,好吃得無法形容。先旨聲明,當時我其實並不太餓,如果都覺得如此好吃,就真的好好吃!(常以肚子有多餓來衡量食物的好吃與否,相信只有我才那麼白痴吧………)

雞翼及多春魚:並非因為超便宜,而求求其其。兩者都燒得甘香鬆脆,不會過燶也不會像白面鬼。尤其雞翼,不知撒了什麼粉,好惹味,用來送啤酒一流。而且,還是那句,全是熱騰騰的!

牛油果軟殼蟹卷:正常的一個卷物。但牛油果切得公正,圍在飯卷上,一點也不馬虎。我曾在某些大食肆吃過溶溶爛爛的牛油果,心裡一直在爆粗。

甜品是店方送的,一塊像糯米弄成的東西,團狀,內裡有豆沙與粟子,不太甜,涼涼的,好好吃。結賬才$150,還喝了一支啤酒呀。

店很小,但看得出極具誠意。店主說已開業了八個月,不知他們平時生意可好(不過據目睹,應該不太好……)。怎說,都不會是食物的問題,也許是地勢不太妥當,好人好姐,又怎會走去廈門街呢?想在這裡,向大家推薦這間小小的食肆,價錢好便宜,而且很用心去對待食物。下次,你若經過廈門街,不妨進去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