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餓底」出巡。

老坑火鍋
紅磡曲街

那天看完「接種」都凌晨十二點了,D San問我餓不餓,不如去吃火鍋好不好?其實我並不太餓啦,但本能的反應卻像搶答般地答他:餓呀!(本能反應:怕蝕底?!)於是,悲劇又出現了。

他給了我三個吃火鍋的選擇:1)銅鑼灣的「謙記」;2)我樓下的「南燒北鍋」;3)在殯儀館附近的「老坑火鍋」。說實在,1跟2要去的話,常有機會可去,但斷估我應該不會無端白事起義,叫朋友們去曲街吃火鍋的。機會難逢,於是我說想去3。

凌晨十二點多的「老坑火鍋」,人不多,只有大約兩至三桌的客人,D San說冬天的時候,這裡好多人的。他又介紹說,這裡最出名的是「蕃茄蟹火鍋湯底」,但我們都是嫌吃蟹麻煩的人(只有我嫌煩,而他是怕我叫他動手),故此點了「涼瓜胡椒豬肚湯底」,我覺得沒想像中辣,也沒想像中濃。

點了這些東西。本來還有個豬下青的,幸好老闆娘(?)忘了下單,真是阿彌陀佛。

好吃嗎?也許是我本身不太餓的緣故,覺得沒什麼特別。我本身不愛吃鱔片,但說過了,我是那種在餐桌前,不會掃別人興的人,總之想叫什麼,我都會附和(唓,吃不完就推給叫那碟東西的人包底囉!又不關我事)。D San說,他每次來這裡吃火鍋,鱔片都那麼鮮美!(哇!那麼應該真是好好吃了)。

我覺得那碟手切牛肉好吃!是本地的黃牛而非和牛,但那種肉味,是真的肉味(在寫什麼?有肉的味,不是肉的味嗎?)(ok,我只想說,有時看來是肉,但那些味道,卻像車胎/草紙/鞋底之類)。牛肉很新鮮,我問D San,喂這些是黃色的牛而切出來的肉嗎?他答,應該是吧。然後我的腦海裡,就想到在山邊那群黃色的牛,被人屠宰的情境了。但黃色的牛,不是耕田的嗎?乳牛的肉,與黃牛的肉有分別嗎?………(這些問題當然不敢再問他,他其實已常嫌我煩的了)

不喜歡吃炸過的枝竹,好硬,像樹皮。若果有鮮枝竹就好。四寶丸也很好吃(我只愛吃蝦丸/墨丸)。

賽後報告:
牛肉廿多塊,我吃了四塊。D San包底。
鱔片一整碟,我吃了一片(!!!)。D San包底。
四寶丸,我各吃了一顆,合共四顆。D San包底。(看到這裡,你覺得他會死嗎?但他沒有死,雖然不停說飽,但還可以不停地吃吃吃,我覺得他本身是個「餓底」,不太知飽的!)
炸枝竹,我吃了半碟,D San碰也沒碰。明顯與我是同類人,同桌的人喜歡吃什麼就叫,即使自己不吃。(好夾!)
生菜,各自吃了些。我吃得多些,因為他好忙,在消化著牛肉………。

吃完這頓,我陪他由紅磡散步至黃埔,可想而知,他有多飽。在此謝謝D San的款待,下次再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