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下 女。

結果,還是去了看「下女」。

整套電影也是平舖直敘的,但我們都好愛看那些detail位。譬如說,男主人彈的是什麼琴,那首又是什麼樂章;有錢人的早餐,很不同凡響啊!是吃牛扒的;所有在餐點上的食物,都很精緻;那些女僕的衣服,很性感,不過可能因為女主角的胸大,所以才覺得性感。

尾場在視覺上好震撼,我與同行的人,都覺得好勁!「咁先係戲嘛!」我想,我們還是喜歡那些集色情暴力變態死亡於一身的韓片,多於文藝愛情片。

而我們的討論,也圍繞著尾場。
「點解佢要咁做呢?有無第d復仇係唔駛咁激架?」
「哩種復仇先激呀!等所有人都記得佢吖嘛。」
「………咁又啱………」
「所以第時我都會咁做,等你記得我!」
「!!!!!」(我心想:黐線架!)
「你唔覺佢地成家人都嚇到傻晒咩?個細佬女不停望住一個方向,佢老婆又崩潰晒咁。」
「但個男人無事喎!」
「係呀,男人多數無事架,受得起打擊。」
「………………」

總之,這套「下女」的結局,我們都覺得始料未及,充滿震撼。

題外話:一散場,我的第一句話是:「哇我諗我要開始吃『健骨寶』!」與那電影無關的,只是不知何解,下半身有種麻痺的感覺,尤其是右腿,完全乏力,可能與坐姿有關。我真的老了。又,現在「IFC」百老匯的門面正在裝修,那個咖啡室沒了,買票的地方,也是臨時搭建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