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吃。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自己最愛吃什麼呢?

原來我在某位眼中,是喜歡吃這些的:
膠質的東西,例如豬手,但另一方面,又愛吃木耳、雪耳那些清淡的食物,口味十分南轅北轍。不喜歡吃米飯,晚上習慣了不吃飯只吃菜。對吃雞有要求。以及,我獨愛吃熱熱的東西。攝氏二千度放進口裡(溶岩?),也面不改容那種。

我自己再想想,原來我也喜歡吃豆腐及薯仔(土豆),撇除澱粉質會讓人發胖這個致命點,我應該可以每餐都吃薯仔的。

以前愛吃魚,這幾年反而較愛吃肉。是的,我發覺對吃雞,我真的有點要求。好些雞,都沒有雞味,讓人吃後很洩氣。

還有還有,我任何的蔬菜都喜歡吃,尤其愛豆類。青豆,扁豆,豆角,長肉豆之類。有葉子的菜也喜歡,看吃葉與莖之間那一段,即是,又有葉又有莖那一段(!)。

喜歡喝湯。但一次過喝八人份量的,會想死。.........


最愛最愛吃的,當然是我家包的熱騰騰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