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浣沙廚房
大坑浣紗街33號地舖

早吃的鳥兒有湯飲?寫這篇吃評,最失策的,是竟然沒有將那碗湯的神髓拍下來,為什麼忘了呢?明顯是發生了難以預測的事,故此什麼也忘了………。

六點未到,飢寒交迫的人們,已站在「浣沙廚房」門前等吃飯了。唉。何解總要令到自己處於最餓的狀態才去進餐呢?原因只有一個,週身賤格囉!(有人中午十二點起床,到黃昏六點才進吃,據聞血糖超低,已有點暈厥跡像)

先來一個「醉豬手」。不好吃。好像還是招牌菜。吃下去,感覺豬手一點「活力」也沒有(原諒我的用詞,相信只有我自己,或失常的人才會明白)。有酒味,但沒有豬手的味道,咬下去一點嚼頭也沒有,極普通的一碟東西。坐我對面那位大哥,明明很餓,但都說這碟東西不太好吃,可想而知,是真的不濟。

又,我想說的是,如果一個飢腸轆轆的人,其實你給他吃一團糞便,他都會覺得好吃的(當然要present得漂漂亮亮妥妥當當啦),若果感到很餓,但吃下去都覺得很普通的東西,其實可以扣十顆為吃星星。

「燻蛋」,ok。我喜歡吃皮蛋多過燻蛋,當然我明白那完全是兩種東西來的。但不是都經過加工嗎?

「糯米釀雞翼」,ok。據聞也是招牌菜,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可能雞翼釀了米飯下去,感覺會讓人飽滯。若然將西芹紅蘿蔔釀進雞翼,再將其煎至金黃,那更好吃。因為白肉與蔬菜的配搭,較輕身(?),也沒那麼油膩(感覺上)。

「煎藕餅」,我本身對蓮藕有點情意結,因為小時候,只有新年才有機會吃到我媽弄的炸藕餅,故此特別的珍惜(其實她弄得也不特別好吃,但你要知道,每年才有那麼一次機會吃哦,多難吃,也會被渴望蓋過的)(我媽會看我的blog嗎?!)。這裡的藕餅不能說不好吃,因為所有熱熱的食物都是好吃的。明晒。

「杞子魚湯浸時蔬」,那魚湯,好油!你會看見有層薄薄的油衣,蓋著蔬菜在幫它們保溫(?)。點了菠菜,但其實我不知道魚湯與菠菜的味道,有沒有互相抵觸。即是呢,如果你是「為食大師」,會明白菠蘿煮羊肉的味道,是像生化武器般,發出一股怪味的;也會知道豬肝假如跟龍眼一起烹調的話,誰吃了都會不停地出暗瘡,要去找Jacquline;又或者芽菜是不能跟老鼠斑一起蒸的,因為吃了會中毒………(你會問,真的嗎?!………ok,全是我作的!)總之,我想說的只有一點,就是坐我對面那位影子食評家,看到我點魚湯配菠菜後,就有點微言,說因為菠菜的質感,不太適合以魚湯烹煮。

還有一道湯,就是「無花果豬『月展』老火湯」。點菜的時候,侍應生小姐說,有冬瓜盅,剛好兩人份量,又說,也有老火湯,是「無花果豬『月展』」。我當時想到,老火湯喎,好想喝哦。但請留心,待應小姐並沒有言明,那個老火湯是多人的份量囉。結果是,那個老火湯呢,足有八人份量啊!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結果我們兩個起勢地灌湯………整個過程,都感到很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