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再訪。八千代。

己年多沒去過上環的「八千代」拉麵店,這段日子,常聽到朋友們說,那裡的拉麵質素日益下滑,大家都說不會再去云云。碰巧D San是個拉麵狂熱份子,說過好想去試試那裡的拉麵,既如此,就去一趟吧。

(其實之前我提議過,不如去大坑那間「達摩」啦,看來是近期城中熱話的拉麵店哦,但這位懨尖腥悶的大哥又嫌人家的店,像「港式風情」,他真的好難服侍!)

六點半到達「八千代」,我們幾乎是第一枱的客人。嗯,去小小的拉麵店,若同相熟的人同去,我會喜歡坐bar枱的座位,因為可以肩並肩地談話,也可以看到廚房如何在忙。同行那位先生,常對我的提議發出微言(有時甚至是怨言),「吓?!坐Bar枱?唔好啦………唉,是旦啦,怕咗你真係麻鬼煩!」基本上,我年終都聽幾百次這種怨聲載道。………但我是不會理他的。

本來只想吃碗拉麵,但不知何解,不太餓的人們,甫一坐下,又會不自覺地想點哪樣想點這樣。咩事呢?!餓鬼纏身嗎?唉,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最恐怖的,不是有餓鬼纏身,而是你旁邊的人,不單不會為你驅鬼,更會變本加厲地鼓勵你點東西吃(!!!)。

麻醬豆腐沙律。我喜歡吃豆腐,講完。其實這個沒有難度的,只是把菜及豆腐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當然菜要新鮮,也要切得工整。靈魂是那個麻醬,個人覺得過酸。炸墨魚軟骨。好好吃耶這個炸炸。炸粉不多不少,墨魚很大塊,吃下去不硬,質感柔軟但脆口(在寫什麼?),我未吃過這麼好吃的炸墨魚件,堅!

煎野菜豬肉餃子。鑑於我不停地吃炸炸,已有點飽了,故此只吃了一隻那麼多。熱騰騰的東西,都好吃。但嘴刁的D San說,那餃子摻雜了「港式風情」,但總的而言,都ok。

去過「八千代」的,都知道他們的體貼,永遠是等你吃完小吃後,才會把麵端上來的。因為不想拉麵煮後放太久,吃的時候影響口感。但他們又有沒有想過,像我們這種人,其實吃完小食後,已飽到吃不下麵呢?唉x10000000。故此當主打的拉麵出場時,我已感到有點飽。

我點了醬油味,D San要了味噌味。嗯,說句老實話,我依然覺得那裡的拉麵好好吃啊!(比Mist的好吃五倍)但我旁邊那位對拉麵有好高要求的「拉麵達之助」(比拉麵達人更有型的名字)卻覺得,味噌的湯底屬輕巧型(?),不濃。吃過不下幾百間拉麵店的「拉麵達之助」,每回去日本的餐點,都是拉麵(好驚,將來一起去日本的話,就分開吃吧)對拉麵的湯底及麵的口感,都有著嚴格的規限。

我的麵只吃了半碗,真的撐不下了。本來還想叫羗味雪糕作甜點,但想想作罷。不想浪費。

快樂並不是要頓頓大魚大肉,簡簡單單吃一頓拉麵,也很欣愉。由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