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廚神顯靈。

今天家裡有人忽然跟我說,想去吃埃及食物(!),肯定在電視或書上不知又看到什麼了,我正在頭痛往哪裡找埃及食肆時,這位家人又跟我說,不如今晚在家吃蟹啦。

蟹?!蟹喎!!在家吃蟹喎!!!(我情願出去吃算了)

作為一個翻譯員的我,硬著頭皮跟幫工說,今晚吃蟹可以嗎?
她的反應是:crab? How to cook?(問番我喎竟然)
我:………I don’t know………but but but ………pls try………

看得出幫工的頭,馬上痕起來。

我在電話裡,與D San談到這事,看得出他也很可憐幫工,還跟我說,喂你落去「Taste」買隻凍蟹咪得囉(雪場蟹那種)!我心裡想:沒門(國語來的)。死都要去街市的我,其實心裡也想挑戰一下家傭的精湛廚技。

去到街市,白痴的我問海鮮檔的亞叔(後來知道原來他是老闆),嗯究竟有三點的蟹與藍色的那種蟹,有什麼分別呀?怎煮的呀?哪種的殼硬點呢?亞叔皺晒眉,敷衍塞責地跟我說,「得啦其實一樣架咋,點煮都好吃架,而且d殼你係唔會吃落肚架喎亞妹,問唻做咩呢?」我:………………

結果,勇於創新的我,各選了一隻!而且挑了整缸中最巨型的那隻!!

唉,如果我是幫工,會馬上想辭工不幹吧。但,幫工並不是我,因為呢,她極有烹飪的天份。噔噔噔!看啊!!好勁哦,全是她自由發揮的。是將蟹煮熟後,拆了肉(哇哇哇!)再釀點什麼進去(?),之後拿來煎(焗?)(不要問我怎弄,我全是以常理推斷的),然後弄成這個蟹蓋!哇哇哇哇哇!味道是一百個讚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好好好味好怕有人看到這張照片,會挖角.........。重申,她是第一次煮蟹的果然,是再世廚神顯靈(我真是超幸福!!!!!)

 
十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