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不易(?)之財。

像我這種記憶衰退的人,除了無心裝載,也常常把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故此,驚喜隨即處處。

我時常都能在各處,找到零用錢。包括大衣的口袋中、包包的暗格裡,常會翻出幾元硬幣,以至幾百的紙幣。那自然是上一回無心的亂放,硬把紙屑夾雜錢幣,硬塞起來然後又趕著做別的什麼事情吧,回到家後,當然不會再記得這事了。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對自己錢包裡有多少錢,抱疑惑態度。往往是打開錢包後,發現沒錢了,才會趕去櫃元機提款,就是不懂得未雨綢繆。也試過幾年前,獨個在食肆裡飽嚐一頓後,發現身無分文的。當時食肆又不收信用咭,撞鬼!結果當然要勞煩別人來救駕。

也因為記憶欠佳,又對數字不太敏感,有時對爛帳就抱放棄態度。不過有時候,上天還是好眷顧我的,在忽然貧困的日子裡,總會有些飛來之財。譬如說,之前做的某些刻苦工作,報酬追來追去都不得要領,本已打定輸數,怎料卻忽然在毫無準備下收到支票。

我好像說過,我是個古惑仔來的,常常三更貧五更富,不懂為將來打算。這幾年,情況稍有改善,起碼,沒再銀包空空地踏進食肆。記得張生曾說過,我並不是一個典型的女人,我回他一句,對呀我是夢幻型少女(!)一點不受現實拘束的(關事嗎?)。

如果你忽然收到一筆小額的錢,會幹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