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燒烤樂。

上週六,與我那堆豬朋狗友去了燒烤樂,選址黃竹坑警察訓練學堂。一行十二人,台柱大肚婆沒去,原因是怕累,又不想肚裡的寶寶嗅到燒烤味(怕熱氣?!);大腳板yoko也沒去,因為日間去了拔牙,晚上沒牙齒吃肉(!)。


像我們這種又懶又賤的人,是付了款後拍拍屁股等吃的。故此,大安旨意的我(們),什麼也沒想,只一心等待燒烤大會有好些山珍海味品嚐。唉,結果,真是有好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吃………新鮮的沙律(菜葉)啦、雪花肥牛粒、安格斯牛肉、香草羊扒、蒜蓉雞翼/雞扒、腸仔(兩三種)、珍寶菇金菇、粟米、牛舌、wendy自製金沙骨、乜丸乜丸一大包、惹味豬扒、老虎蝦、大大隻的貴妃蚌、一大兜的薯蓉(哇是hand-made的啊!好感動)、好些蔬菜………(應該不止這些的)。坐享其成的我(們),其實當時並沒想過,為我們準備這些東西的eva及房小姐,大清早起了床後,特地去了趟街市,然後才上班(!)。下班後,又回到家繼續善後及料理,單是那些沙律及薯蓉都好惡搞吧?直至黃昏,他們幾個先去場地打點,托了幾個大型的發泡膠箱進去(內裡盛滿食物),還有一個手提大冰箱,裡面盡是啤酒汽水………在這裡,要謝謝他們的無私,為我們妥善地安排了一切。

@我真是一個喜歡練精學懶的仆街來的。因為不想坐在爐邊乾蒸,又欠缺耐性(我大概是那種愛將整塊肉夾硬隊去火中的人,這樣的話,就可以快點熟啦!)(ok,故此那些肉都會燒焦晒!),於是,我想到折衷的好方法。就是每每見到別人剛燒好什麼,我就走過去………
我(扮無知):哇,咩唻架?好似好好味喎………
友甲:係呀,你試吓吖!………(得咗!)
我(扮可憐):好餓呀,可唔可以俾塊我呀?
友乙:好呀,拎去啦拎去啦。………(又得咗!)
我(擦鞋狀):咦,睇唻你燒得好好味咁喎!色水咁好!!
友丙(沾沾自喜):梗係啦!俾你試舊勒。………(又掂!)

@這樣的呃呃騙騙,手法確是層出不窮。連我旁的D San去到最後,也看不過眼起來。
D San:呀你咩人唻架?咁鬼仆街既!
我:咩唧~~~~~~咁唔駛燒丫嘛!!!(還理直氣壯)

@集合前,B小姐告訴我剛去「何洪記」隊了一碗雲吞麵(!)。我說你黐線的嗎,現在去燒烤喎,你怕不夠飽還是什麼?!她說,有人告訴她,要到晚上八九點,那個爐才會燃起來,故此只好打定底。明顯,有人意圖妖言惑眾。而其實我們一去到燒烤場地,用了十五分鐘起爐,之後可以燒烤了(雖然那個爐火很弱)。但可怕的事,在後面………

@只見B小姐由頭帶到尾,吃完豬扒就金沙骨之後就雞扒還有大蝦再來雞翼之後還吃麵包夾腸仔,幸好此際有人出來喝止她,叫她不能再吃了(!)。我們看到她比小林尊更擦得後,都目瞪口呆起來。我好擔心啊,我「小華尊」的地位開始不保了!

@(但其實我好嬲囉!B小姐吃那麼多,都不見肥哦!只見她五呎十那麼高,但應該只有九十磅吧?!是人來的嗎?)

@十二個人,當中有10位是在用I-phone的(!)。無聊的人圍在一起,竟然開始「Whatsapp效應」起來。即是你又傳我,我又傳你那種。此時賤Butt忽然說了句:喂,明明佢係隔離,點解唔講野,要Whatsapp呢?
大家異口同聲:點知呀?!(又繼續whatsapp起來)

@壓軸當然又是抽獎。我發覺現在人人拿來的禮物,愈來愈日新月異(即是賤?!),要排眾而出,不得不再動動腦筋。

@好愉快的晚上,我朋友不多,能有他們作伴,真的感到好幸福。此外,再一次謝謝Eva、BonBon、房小姐及西先生事前的打點,無以為報。又,下一回,我們又玩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