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最終難逃烤肉的命運.........。

名家韓式料理
13/F, World Trade Centre, CWB

吃了多餐的日式烤肉後,D San看來已對日式烤肉達厭惡程度(抑或對我?!),所以當我還未提及下餐吃什麼時,他已先發制人。

「你想吃肉,不如吃鐡板燒啦!睇住個師傅鏗鏗鏘鏘,好得意架,又唔駛自己郁手!」(其實,他只是不想再動手負責燒東西。身為大少的他,常常強調吃東西,只有別人服侍他云云)見我沒什麼反應,又提議:「唉,咁去吃韓燒啦,轉吓口味。」(我心想,韓燒都ok,因為也可以勞役他!但我與他有仇嗎?何解以勞役他為樂呢?………我點知呀!)

位子裡D San訂的,他說這裡的炒粉絲好吃,豬手也好吃(但後來沒叫,因為那種份量,以兩個人之力,應該一世也吃不完)。餐牌落到D San手裡,我問他,喂可不可以給我點菜呀?他斬釘截鐵地答:「唔得!」語氣決絕得,我以為自己要問他借廿萬那種。


結果是他點了這些(!)。韓式的餐前,照例都幾(十)小碟的,我喜歡吃豆腐及泡菜,其它也ok好吃。牛肋骨好好吃!左手面那碟是牛肉(?)(牛扒?),沒什麼味道,雖然這次D San的烤肉功架比前稍勝(起碼沒有怎燒焦,我想他自己也好害怕長期吃燒焦的肉類,會癌症吧?!),但這個牛肉/牛扒只是一塊肉,讓人沒什麼印像。

「蛋包蝦」,這個也好好吃!但吃一塊就夠了,好滯好膩(或者那個時候已感到飽,與蛋包蝦無關)。

「炒粉絲」,好吃!粉絲好粗,味道甜甜的。但我嫌略濕,個人口味問題。應該說,任何的炒粉麵烏冬粉絲,我都喜歡乾身的。多汁多獻的話,我不如叫湯xx。(題外話:專攻粉麵米線的D San,今天去了「程班長」。吃後的評語是,「不外如是」。加多一句:「邊有台式牛肉麵會加條菜心落去架?明顯菜心連帶既水令到碗麵既湯底淡咗!正宗既湯底係好濃架嘛,搞錯。」我拿著電話,聽他的伊伊哦哦。我想說的是,我們日常的對話,除了吃食吃,幾乎沒其它了。)

D San在我對面灌啤酒,我則叫了一支「山楂酒」,無錯,是一支!其實叫的時候,D San已面帶疑惑地問,那酒是多少毫升的呀?我說375ml囉。他明顯好怕我喝醉酒,然後鬧事。上回的嘔吐事件,已把他嚇窒了。山楂酒好喝,不太甜,易入口。

謝謝D San的宴客,沒留心餐牌,不知道該頓飯多少錢,但我其實好想知道,那支酒的價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