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南燒北鍋。

南燒北鍋
灣仔皇后大道東109-111號智群商業中心地下及1樓

「南燒北鍋」就在我樓下,開張至今幾個月,一直想找機會去試試。前陣子熱得很,有個晚上經過,瞥見內裡靜悄悄的,我就想到,這店,會不會冬天未到就倒閉呢?

結果,終於有機會與家人同去大擦一頓。繼上次在「譚魚頭」吃過十級難吃的火鍋後,我發覺我爸媽已甚少提及去打邊爐了。故此這次,我是訂了位子,臨去前才告訴他們,喂今天吃火鍋喎。.........果然是不孝女。

點了「一品火鍋湯底」,湯端來時,白白的,內裡的材料足夠吃兩天吧?又豬手又鳯爪還有豬炸枝竹粟米蘿蔔……而那個湯底,很香很濃。點了雪花肥牛粒、安格斯牛肉、手打四寶丸、魚蛋魚角(雙拼)、鮮帶子、油炸鬼釀蝦膠、菠菜、餃子拼盤(有齊六種餃子)、鮑魚(叫了兩隻,可切粒狀或切片,但粒狀的話,打邊爐會好煩嗎?)、羊肉片(但我不吃的)、虎蝦、金菇………由於永遠是我負責點菜的,故此練得一身好觸覺,不會偏重只叫某類型的東西,即是呢,有些人喜歡吃丸類的東西,可以叫到一桌子都是乜乜丸之類哦。

當東西魚貫地端來時,我就開始心虛起來,ummmmmm………會不會好像多了點呢?唉。不過所有東西都很新鮮很好吃,尤其那個油炸鬼釀蝦膠。又,濃湯裡的豬手也很好吃!加上侍應生招呼妥當,不急進也不怠慢,非常貼心。

甜品是店裡送的,「薑味刨冰」。好吃!淡甜,清新。好過一般的舊式糖水,而且這個成本低,客人不喜歡,也不算浪費,合乎環保原則。嗯,我要帶喜歡吃火鍋的D去一次。

結賬時,眼明手快的我搶到單子,以信用卡付款。我媽就死都要將現金塞給我,我說不用啦,你那些錢都不夠,加多句:「唔夠錢學咩人唻吃野呀?!」我真是一個忤逆女啊!我以為自己已很絕了,但他們更絕。事隔一天,我媽跟我說,已將那晚吃飯的錢,打進我的戶口裡了(!!!!!)。黐線的一家人,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