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關於「百老匯電影中心」的座椅。

關於「別了誘情人」這電影,其實還有一件附帶的事要寫寫。

不再能捱苦的人們,似乎已去慣「圓方」或「IFC」看電影,訂票時我就在想,呀不如讓嬌生慣養的某位,跟我去去「百老匯電影中心」,讓他試試貧苦大眾看電影的滋味吧。

把票訂好後,我跟這位朋友說,喂我們會去「百老匯電影中心」看電影呀.........,果然,他馬上臉黑,然後提議說,不如我再訂Elements啦………。

很久沒去過「電影中心」了。那位仁兄自從看罷「情書」後,已沒再踏足過那裡一次。我早幾年是常去的,這些日子也少去了。一來家住港島,二來是真的自覺年紀大,脊骨不想作無謂的操勞。去過「電影中心」的你,都應該清楚記得那裡的座椅,呈九十度的L型,腰際一點承托都沒有,靜坐超過一小時,已讓人要去做物理治療。

(well,但因為我是「電影中心」的會員,在那裡看電影有八折啊!唉。若給同行的人知道我是為了這丁點的甜頭而讓他受苦,應該會與我割席)

電影開場後約四十五分鐘,坐我旁邊那位人士開始移動起身體來,初時只是細微地轉轉身或坐直身子,但一個小時後,他郁動的頻率開始多起來,而且身體擺動愈益加遽,有時是平躺,有時是側臥,有時意圖摺疊起身子來,有時又在搓揉臀部………別忘記,在這些無奈的舉動中,他也從無間斷地看錶、以及嘆氣。

我本欲好好培養情緒,想藉著電影哭一場的,但看他那樣,完全變成好想打他。

散場時,我就知道有難聽的話衝著我來。
大哥:「哇,坐完張櫈真係局部麻痺,我個臀部同後腰完全無晒知覺。」
又說:「唉,聽日可能返唔到工………」
還說:「黎華,我地年紀唔細架勒,又何苦呢?」

一邊說,一邊被我扶著慢慢走。其實呢,我心裡極怕在電影完場後,他起不了身,又或者脊骨受創的………。

說實在,我在散場時,也有下半身麻痺的感覺,一坐兩小時,正常人的腰骨沒斷掉,都是奇蹟了。

「電影中心」何時裝修,把全部椅子換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