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吃。趣事。

今早凌晨四點,只限對於食物才會嚴謹的D在電話裡跟我說,那天吃的,不是皇帝蟹,而是茄菲蟹哦!我想說的重點,不是蟹的問題,而是凌晨四點,有人在電話裡去糾正這種事!天啊~~~~~~~我一早說過,他大哥對吃很有要求的。我有時寫錯一點事,他百忙中都會致電我,指正那些錯處。

(昨晚還說,那些ham應該不是Iberico那些貴價貨啦………留意:如果凌晨四點,有人跟你說這些,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A.興致勃勃地與他討論西班牙咸火腿的歷史(應該是high了東西才會那樣吧?!);
B.借故好忙,然後掛線後倒頭大睡(但凌晨四點,可以忙什麼呢?派報紙嗎?!);
C.以靜制動………隨他在電話裡不停地說,自己則自顧自閉目養神………。

我都忘了自己什麼反應了,好像當時我在不停問他,喂咪講咁多,咁週六吃咩先?!(我也不是善男信女!)

+++++

關於那天去吃自助餐,其實想寫的一件事,與吃茄菲蟹有關。

話說那天我看到那些蠔/蝦/蟹後,非常的興奮。我本身其實很愛吃海產,蝦與蟹都是至愛,不過吃這類東西,尤其是蟹,在外面的餐廳吃就感到有點難度(好煩)。

我當時就跟坐我對面的先生說,嗯,你可以應承我一件事嗎?呀他又醒喎,望望我,馬上決絕地回應說:唔!可!以!明顯是看到我不懷好意,想勞役他去拆蟹肉給我品嚐。

但我是那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人啊,又連續問了他十次:可唔可以應承我一件事呀?求求你呀~~~~。他被我煩得厲害,直接離座去取食物,也不願聽我哀求了。好慘呀我。

回來時,見他托著這碟東西!哇我成功啦好開心所以俗語是沒錯的哦!所謂的「守得雲開」就是這個意思了。

邊吃這個蟹,邊聽到他的伊伊哦哦……….我說,吃這個東西好麻煩啦,是不是要久經訓練,才能吃得乾淨俐落呢?他說,前前女友在郵輪上工作,常會吃這些東西,所以練得一身好身手。我當時就想,我不能去郵輪工作,但可以去菜市場賣活蝦蟹,到時也能練得一身好武功吧?(不過後來我又想到,做賣魚的亞姐,與懂退蝦殼/拆蟹肉有什麼關係呀?)

我問他,這個蟹蚶好硬,可以用牙咬爆它嗎?說時,我真的奮力去咬喎!(請不要嫌我失禮,我只是太有求真的精神而己)

D全程只以其冷眼瞄瞄我,然後,以其靈巧之手勢,鬆一鬆蟹蚶的尖,就將整塊肉退了出來。哇,我真的嘆為觀止。D San:「好彩平時有睇開Asian Food channel………」

勁!他除了去吃日式烤肉常會燒焦肉塊外,在其餘的環節上,都可以取得滿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