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平實等同悶。Red Valentino。

去Harvey看Red Valentino的2010 Fall。小小的酒會,來了幾個名人,喝了杯不錯的白酒(同行那位乘機揶揄說:你自從上次在Agnes b gallery飲過杯難飲到爆既wine後,應該以後飲咩都覺得係極品),吃了幾件小吃。以為會有幾個模特兒壓場,走幾圈貓步,但沒有。

在時裝界,什麼最賺錢呢?除了包包及各類配飾,其實副線(Diffusion line)也相當賺錢。早於十多年前,在Versace年代,就已盛行副線Versus了。正如當年我沒錢買Donna Karen,只好走去買DKNY(那天與人談起早前在廣東道的DKNY,那時的店裡,還有Café的,我的第一雙高跟拖鞋,就在那裡買來。不是不值得記念的,因為以後我也沒買過高跟拖鞋,甚至覺得穿那種鞋子,簡直十惡不赦,除非我已到了拉姑的年紀。那時候買來,該是為了虛榮感………好生細女,沒法子)。開啟副線這個動作,在十多廿年前,是好前衛的做法,後來各牌子紛紛仿傚,那時候,連帶一些本港的土炮牌子也先後出過副線,記得G-2000的姐妹U-2嗎?

副線,顧名思義,是不喧賓奪主。設計出較輕巧,不那麼隆重的,相對年輕的東西,譬如說Y's by Yohji Yamamoto,或者T by Alexander Wang,價錢比Main Line便宜一點(約莫是主線時裝的六折吧)。


主線的Valentino美得沒話說,即使一件白襯衣,那些Lace與花邊的工整度,都是一絲不苛的。不過一個作為一個打工女,怎說都是無法應付這些華衣的價目的。說回2010 Fall的Red Valentino,這季色調多以黑白灰藍為主,設計簡單,甚至與平實掛勾,每件衣裙唯一的變數,也許只是多了個蝴蝶結,或背後多了一小幅黑lace。

這件有點details的,其實看來有點粗糙。如此的設計,稱不上新鮮,你說穿它上班嗎?又略嫌造作;穿它去玩嗎?又不夠搶不夠招搖。我真不知道買來什麼時候穿………看價錢,HK$3,100。雖是意大利製造,但個人感覺,不值。又,皮包包設計嚇人,有種很求其的感覺,我覺得去東門買個什麼冒牌貨,都比它更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