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關於「折墮」。

遠方的雲小姐傳我電郵,提到我們平白無事的,一頓午飯都吃七百元,又不是有什麼特別慶典,會否好折墮云云。我想了想,也覺得對。然後當有人在電話裡,雀躍地問這個週六吃什麼時,我的反應出奇地理性。

那位施主:如果去「金山」,八九點時最多人喎,不如去「Spoon」啦,反正你未去過。
我:「洲際」?!你唔覺咁樣吃法好折墮咩?!
那位施主(完全始料不及我這種反應):吓?!咁去D次折墮既地方吃囉。去「Sheraton」吃蠔啦。
我:!!!

+++++

今天朋友傳我電郵,說「Morton’s The Steakhouse」看來好好吃啊!………我上去那個網站看了看,哇又好像真的好吸引。我好喜歡吃大大塊的肉嘛!馬上動議D San不如去吃這個啦。不過隨即看到價錢(不是SET的價錢喎),哇好昂貴!照推斷,假如去到這種地方晚膳,同行那位肯定死都要開酒,我又不能限制他吃什麼,因為這位大帝是甚少叫Set的,多是看餐牌而點菜,以示口味獨特,那麼結賬肯定是天文數字吧!唉,好驚,我還說過要請他吃飯。(心裡馬上擊起退堂鼓………)

+++++

今晚幫人慶生,粗枝大葉的我忽然想到,呀生日喎,豈能沒有生日蛋糕?於是急急打去餐廳訂了蛋糕,絕對極有一貫「臨急抱佛腳」的風範。然後我又想到,好些女孩子,都會在情人/伴侶生日時,親自下廚,弄一頓大餐給對方品嚐。我幾十歲人,卻未曾為過一個男人下廚的。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大抵,是那些人都不想生日變生忌吧?!葬身火海是很慘的。

對啊,是什麼人就該做回什麼事,我的拿手事情,從來都不曾在廚房中進行。………(但我有什麼拿手的事情呢?………)有時我也會想,若我是個男的,娶了個女廚神回家,豈不是很有口福?而這個疑問,這一、兩年間,已得到答案。

答案:是。因為家裡若有個擅於烹飪的人駐守,確是上天的眷顧。嗯,我家裡的幫工,就是那種對烹飪極有天份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