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去看Harvey Fall 2010的時裝秀,在一堆模特兒中,竟然請到許志安(!)來做壓場。哇,他好矮啊!講完。

其實每季走進Harvey,看到的東西,都讓人提不起意慾購買。即使去到大減價、即使在那裡徘徊數句鐘,但總是選不到什麼合心。最記得的,是兩、三年前,我在那裡買過好多條superfine的褲子。常覺得Harvey的買手口味奇特,審美眼光有點偏離宇宙。我自問是個世俗的庸脂,不太懂欣賞他們的品味。

這季卻出奇地有型俐落。先來一轉軍裝,繼而是去蒲去玩集chic與優雅於一身的半晚裝(?)(但可以穿來上班,不過應該會被人打一身),再來一轉evening dress。全不是很subtle的設計,但也不算很誇張,走兩者之間的路線。總之,有些看來很有太空感覺的女服,真的好有型。男裝無話可說,可能鑑於budget有限(?),不能請來太多的模特兒坐陣,所以呢,好些男模特兒都將無限件的東西,披披搭搭往身上堆,看來很不倫不類,像個乞丐呀。當然,那其實該是stylist的問題。

印像最深的,是看到一件微型的背心外套,以我卑微的價值觀來評估,那件東西五、六千吧?不過真的好有型,不過大前題是,你要五呎十吋高,體重低於100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