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又一棧」摳鬥事件(?)。

又一棧
又一城LG129號舖

有沒有發覺,假日若想在「又一城」進餐,而又沒有預先訂好位子的話,那就變得很災難性了。

美心集團旗下的「又一棧」,說來沒什麼驚喜,唯一可取之處是,它夠平穩。有時候,「飄忽」是食肆的一個大忌。它可以長期難吃,人們習慣了,就習以為常了,但有天忽然變得美味起來,讓人有所期待後,又回復難吃;或者保持一貫水平地好吃,不過有天金漆招牌被碎,隔段日子水準又回來了等等,這種飄忽,作為一個不願冒險求新的食客,就會造成困擾。我自然是例外的,多好吃或多難吃,我也可以即時接受,因為我本身,也很飄忽。YEAH~~~~~~!

而「美心集團」旗下食肆的格言是:不求突破,只保水平。在上一輩人的眼裡,是不錯的選擇。故此昨晚與長輩們吃飯,怪不得,也挑了「美心」。

醉雞。沒有酒味,也沒有雞味,不過雞件吃下去,味道清甜。如果蒙著你的眼睛,你未必猜到那是雞………怕不怕先?涼拌海蜇頭。沒甚特別。海蜇跟青瓜,是永恒配搭。我家裡的做法,是會加浙醋(白醋也可以)、拍扁的蒜頭切粒、少許糖,以及幾滴麻油,拌勻那些海蜇及青瓜來吃。若沒有海蜇,就會換上粉皮(我極喜歡吃,可惜香港很難吃到上好的粉皮,不是質量不好,就是口感不佳)。

干煸四季豆。四季豆也是我的最愛。但那裡的,炒得不夠乾身,也沒下辣椒,不夠香,又欠鑊氣。又,麻煩的我,只愛吃四季豆,那些肉碎請不要給我。

松鼠黃花魚。兩個字:平穩。做這種菜式,先要魚炸得香,這個不難,只要控制火路及魚身上的醮粉調得好,其次是那個獻汁。我倒覺得吃十次松鼠黃魚,十次都沒有驚喜的。但為什麼叫松鼠黃魚呢?袋鼠黃魚不可以嗎?!蛋白大蝦球。清清淡淡的一碟東西。沒甚好寫。

??翅。坐我旁邊那位施主,一看到是翅,竟然大叫說:「哇我哩d環保小先鋒,唔吃翅架!」我睥了他一下,懶理他的無聊。十居其九是看到那翅不吸引,才有此結論吧。平穩的一個湯(翅),也沒什麼好寫。

竹笙奶油津白。不喜歡吃竹笙,那個津白也不好吃。散散修修的,吃下去太軟,我又不是九十歲的太婆。

片皮鴨。哇,我的最愛。一年可以吃兩次,那年就堪稱無憾了。味蕾不太靈敏的我,覺得無論是「鹿鳴春」,抑或「北京樓」,甚至「又一棧」的,都沒有什麼分別。除非真的很不濟,否則我覺得吃這東西,只要夠油夠肥外皮夠香夠脆就非常好了。連隊幾塊而面不改容的小華尊,吃得實在樂極忘形,都差點忘記自己姓什麼了。我是片皮華!

還有一碟橙色的炒拉麵(拉麵也拿來炒?真是十惡不赦)。我試了一條(無錯,是一條),沒什麼味道,所以照片都沒拍。

甜點是豆沙鍋餅。不過不失。到今時今日為止,我依然認為「美味廚」的豆沙鍋餅,是最最好吃的。

酒樓暴力事件簿:話說昨天結帳時,我旁邊那位仁兄意圖與某長輩爭著結賬,長輩一時火起,「吓?!又你俾,唔得!」於是趨前制止,然後呢,他倆竟公然在食肆扭打起來(!),而且戰情還十分激烈。什麼事先?我馬上四處張望,看有沒有拿手機拍了下來,怕他倆無情情成了You-tube主角哦。

在此謝謝長勝將軍的宴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