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又倔又軟。

很久以前,我還很年青的時候,那時很倔,脾氣也不好。對著不合意的事與情,可以隨意發作,懶理別人感受。那時候的我,擅於去說些讓人聽後,不太舒服的話。因為倔強,所以對於「硬碰硬」的溝通模式,是樂此不疲的。反正,我並不關心別人的感受,也不擔心以後的相處,碰撞過後,我依然完好無缺。至於受了傷的人,就讓他流血不止地倒地吧,是他選擇撞過來的。

那時候的我,有點不近人情。

這幾年變得正常一點。明白留有餘地的重要性,我並非求人開飯,也無意巴結什麼人,不過人大了,漸漸理解到,有風未必要駛盡的,我又不趕時間。人,在無意間,變得平和了。

倔強的人我遇過不少,現在我倒很願意去遷就。反正睡醒覺,就過去了,只是小事一樁,除非踏到大是大非的界線上,否則我是很無所謂的。

近來我遇到個(自認)好倔的人。我問,大家都那麼倔的話,豈不是很容易吵架?對方答:是呀。我又問,那麼不就很容易分手嗎?對方又答:對的。Ok晒,果然好倔。

這種人的死穴是:愈倔強愈心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