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平 胸

蘋果日報

20080602
與 朋 友 談 到 現 今 香 港 女 孩 子 的 平 胸 問 題 。 他 說 , 大 趨 勢 是 , 港 女 的 平 胸 將 會 一 直 延 續 下 去 。 原 因 是 現 在 正 值 發 育 的 女 孩 子 , 因 為 怕 胖 , 都 不 敢 多 吃 。 十 三 、 四 歲 正 是 發 育 的 黃 金 期 , 此 時 不 吃 , 不 補 充 多 點 營 養 , 儲 點 嬰 兒 肥 , 將 來 怎 喝 木 瓜 湯 , 都 是 無 濟 於 事 的 。 我 一 直 認 為 , 減 肥 消 脂 是 女 人 的 終 生 事 業 , 既 如 此 , 就 不 用 那 麼 快 上 車 吧 , 反 正 以 後 要 捱 餓 的 日 子 多 , 何 必 急 青 春 期 就 逼 自 己 面 對 殘 酷 的 現 實 呢 ? 當 然 在 聽 到 這 種 消 息 時 , 心 也 暗 暗 慶 幸 , 我 正 值 發 育 的 那 個 年 代 , 社 會 還 未 大 力 鼓 吹 瘦 就 是 美 的 觀 念 。 否 則 , 或 者 我 也 處 於 面 黃 肌 瘦 的 那 群 中 學 生 中 , 任 無 良 的 人 們 , 在 背 後 指 指 點 點 , 將 來 成 為 一 個 平 胸 的 女 子 , 還 得 被 男 人 們 嫌 棄 。
真 的 有 男 人 嫌 棄 平 胸 的 女 子 嗎 ? 我 問 朋 友 。 朋 友 是 個 中 肯 的 人 , 如 實 照 答 , 「 會 呀 」 , 說 時 百 般 肯 定 。 他 娓 娓 道 來 自 身 的 經 歷 , 說 前 女 友 也 是 個 沒 胸 脯 的 女 子 , 不 知 怎 的 , 與 她 相 好 時 , 總 沒 太 大 意 欲 吻 下 去 。 我 問 為 何 , 他 也 說 不 明 所 以 。 「 是 不 是 因 為 , 你 像 在 吻 自 己 的 胸 部 一 樣 呢 ? 」 我 自 覺 這 個 譬 喻 , 打 得 很 傳 神 及 精 要 。 朋 友 一 呆 , 說 也 許 是 吧 , 總 是 覺 得 有 點 奇 怪 。 嗯 , 也 怪 不 得 , 總 有 女 性 去 隆 胸 , 為 的 只 是 想 取 悅 愛 人 吧 。 而 我 , 向 來 也 認 為 , 骨 感 又 平 胸 的 女 子 , 很 具 個 性 , 比 胸 前 有 兩 個 袋 子 的 , 更 性 感 。